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Photobucket

首先我要聲明,這篇日記只是針對 一些整天拉人入教 的基督教徒。
整天都說天堂多好、聖經多好、上帝多好,
拉完鄰居拉同事,拉完親戚拉朋友,每個都不放過,每個都說同樣的話。
很煩~很賭懶,說什麼只有你們的上帝才是正版的,別人的佛教道教是翻版的。

爲什麽一定要到處拉人入教 ? 爲什麽要把自己搞到好像 保險人員 一樣 ?
我們道教佛教就沒這樣,畢竟我們也沒有低級到到處拉人 + 逼人 + 說服人來信仰我們的宗教。
我無法向你說明我們的道教佛教有什麽優點,
但至少我們都是以 隨緣、隨自然 出發。

你有看過我們過年去人家的家唱過年歌搞宣傳嗎 ?
你有看過我們的神廟裝修然後開始派傳單嗎 ?
還以為只有工作才需要宣傳,
現在連基督教徒也走這一套,真的有夠搞笑,和 傳銷 沒什麼兩樣。

如果純屬說說基督教有多好我可以接受,但不要讓人覺得被逼的感覺好不好 ?
醬和那些強盜說服少女給它強姦一下有什麽差別 ? 都是令人難吭難受。

再來,爲什麽要說我們佛教道教信的都是洋娃娃,神臺上面擺的都是公仔 ?
哇塞,那你可以跟我說明一下,你們教堂那個釘在十字架的是什麽東西 ?
它能夠眨眼嗎 ? 能夠走路嗎 ? 能夠呼吸嗎 ?
也不是洋娃娃一個,也不是當擺設一樣吊著拿來信仰 ? (還裸體呢)
妹妹背著洋娃娃,走到花園來看花....
這首歌,完全可以用來當你們也信仰耶穌的主題曲,你說貼切不貼切 ?

再來說什麼閱讀 聖經 就能明白世間的一切,能夠解決一切煩惱。
我現在如果在高級餐廳忘記帶錢包,我可以拿《聖經》當抵押解決嗎 ?
還是我現在被人家誤會冤枉坐監牢,我可以拿《聖經》給法官叫它往外開恩嗎 ?
不能,什麽都不能,也不就是一本書罷了,
所以不要說到有多神聖,多有意義。

對上班族的人而言,目前最重要的是策劃書,因為年尾已經到了。
對考試的學生而言,目前最重要的是字典,沒有它就傻傻讀書讀到凌晨三點。
對錢臉黃臉婆而言,目前最重要的是銀行冊,少了它就少了安全感。
你所謂的《聖經》完全在重要時候都派不上用場,所以跟《老夫子》沒啥兩樣。

接下來說什麽亞當夏娃,比我們的西遊記更限制級。
如果說只有亞當夏娃這一對夫妻,他們有可能生產這麼多人類嗎 ?
難道他們的子女都在亂倫,而導致現在地球上才有那麼多人類 ?
要不然你跟我說說,你的上帝為何會讓人類在最初的時候就亂倫了 ?

還有什麽天堂地獄的 ? 誰跟你說天堂是最好玩的 ?
不是所有人都那麼嚮往天堂好不好,
就好像有人明知道北極冷,但是依然還想去那裡體驗的道理一樣。
所以不管去哪裡,只要心善,去到那裡都是無所謂的。

而且你的天堂不是你的耶穌專屬好不好 ? 憑什麼 ?
有種叫你的耶穌拿 天堂的地契 給我看看,那我或許會考慮尊重它一下,
畢竟我相信我的佛教道教在天堂也有一席之地。

我赞成信仰自由,所以更赞成自己的不信仰自由。
我目前的佛教生活很美好,也很喜欢,我愿意这样生活。
可是总有一些人跳出来对我们的生活横加指责。
用他們的教义去定义我们这些非基督教徒的生活。

我承认许多基督教徒品质优良、品性善良,但是人往往好心办坏事。
善良,有好的出发点,这些都好,但是有没有想过做事的方式方法?
可能是你们做事的方式方法不对路,给我们带来麻烦,让我们产生困扰 ?
我真心的希望,基督教徒们能尊重我们的不信教的自由,
不要再用你们的教义干扰我们的生活了!

Photobucket
我也有我自己的天空飛翔,請給我一個小小的自由做我喜歡做的事情。


36 comments:

Jason说走就走 said...

你的文章帶刺,
但身為讀者讀者卻被刺得很爽!

我雖然沒有面對你目前的‘窘境’(或許只是小事),但我也曾面對被該宗教的人辱罵我是‘壞人’。。還叫他的狗不要靠近我們,說我們是魔鬼。。。

我盡量心寬去面對,希望自己能從這樣的事情成長。。

相信菩薩也是這樣認為。

jacky ng said...

不必和膚淺的人發這種脾氣

Feeling said...

每个人都想上天堂,可是没有人想死。矛盾right~

我信基督的,但是我觉得不只是信而已就能够上天堂。要是一个大坏人,做尽坏事,不知悔改,哪怕信奉上帝也无法上天堂啦!难道一个好人,然后因为不知道上帝的存在,而被忽视上天堂吗?

上面是不是真的有天堂这个言论还真的有待证实的。。。。

Jyn Khoo Khim Wei said...

雖然我是基督徒~但是我對以上你所說的那些《傳銷基督徒》的做法和手法感到十分羞恥和唾棄!

Phoenix Teng Lee Wee said...

先说我的立场,我是一名受洗得救的基督徒,可能你明白受洗的表面意思,但是不知道深层上的受洗意思和得救的真正意义,那没关系,其实很多基督徒也不是很明白,甚至是我也只在明白和不明白徘徊。

在这讨论开始前,先放下一个规则,“设身处地为别人想想,讨论才能客观化。”(当然你反感的是:不设身处地为别人想想的基督徒,抱歉我不能代表他们说抱歉)

先从传教方面解释,为什么基督徒要传?有没有想过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为什么基督徒要去做?晒太阳派传单一家家叩门以为吃饱饭撑着做运动?找人来教会我们有钱赚?... See More

你有想想这些问题吗?

有些基督徒如果用你所谓“逼”的方法传教(我承认不是没有,而是有很多),那是神和基督徒的遗憾,其实我们真正的传教方式也是你所说的“随缘”,有机会就说介绍一下福音,然后就看那传福音的人是否真的从福音里得到好处,这是我们说的生命影响生命的传教方式。如果一个信主几年后的人(真正信的人,应该几年时间内就可以很多的改变),在新之后还是过着吃喝嫖赌的生命,是我都不信何况你。

一个人会不会信主,就看上帝要不要那个人信主接受主(这牵涉到基督神学里一个重要课题:预定论,是个深奥的题目,无法详细说明,请google),其实就和“随缘”是很相似的(是相似非相同)。如果有人逼你信主,是他不明白福音的真正意义是要人得自而且得丰盛。他逼你,他已经把自己当成是上帝,而不是较你认识上帝。

Danny Teh said...

bingo !

Phoenix Teng Lee Wee said...

再从偶像木偶说起,基督徒认定那些洋娃娃公仔是偶像,这是因为我们(基督徒)相信有灵界这回事,因此邪灵会附身在洋娃娃公仔上获得人类供养,真的显灵,让人家中马票花天酒地,甚至最后外遇妻离子散这就是邪灵最后的目的,我们是男人因此我们就从男人的欲望堕落里说起。

在教堂釘的十字架是一个象征标志,就像红星月会的星月标志一样。可能多数人被早期《驱魔人》式电影误导,以为基督就在那个十字架里,是show 出来就可以赶走魔鬼的。那是他不认识上帝,因为上帝如果被局限在这个十字架里,那祂还会是那个值得我们敬拜的上帝吗?

上帝当然能眨眼、能走路、能呼吸,但是不是在那个十字架里,而是在耶稣这个肉身上得到这些实现。... See More

从圣经说起,圣经基本上是一本神要人如何在世间上生活的“manual”,所以我们应该把圣经当成是生命方向的manual。所以你会用manual当信用卡吗?会用manual当成辩护求情词吗?断乎不会,我无理的说声,一你就是诡辩,二就是你没有看过圣经,因此没有了解,不过这也不妨,因为很多基督徒也不能真正明白,包括我自己,我只是在做一个解释而非指责你个人。

《聖經》完全在重要時候都派不上用場,那只是你还没有处于重要时刻,你只身处在上班-->策劃、考試--》字典、錢臉黃臉婆--》銀行冊=安全感而已,如果一个人的生命就是在这些佛陀说的“俗世”打转的话,人生是何其悲哀。

我只看到有许许多多的基督徒,在悲伤失望歇斯底里无能为力时,从《圣经》中得到安慰与重新站起来的力量,我看到基督徒从怀恨中,因为《圣经》的教导而学会宽恕,我也看到多么烂泥的人,可以因为《圣经》的教导而扶上壁,这不需要别人说说而已,你去任何教会都可以给你看到这些“不重要的事”

亞當夏娃这些限制級的内容,我只能说《圣经》会把它记录下来,因为《圣经》是不说谎的,真正发生而又是神要人类知道的,《圣经》都会说,不会因为是限制級,惹人反感,就会被“censor”,甚至我们在儿童主日学里也会对4、5岁的小瓜说这些“亂倫”故事,神就是要我们知道这些败坏的事情引以为戒。但如你要把这当成是淫乱污秽,这是个人思想自由,我们无法控制别人要想什么要tag什么。

Zeon Jien said...

哈哈....其实我也遇到类似的状况..不是一般的朋友还是什么...而是我的老师...==..以请我们去他家吃饭为理由然后慢慢的带我们进入他的世界...(传教)...很恐怖的是他也预先叫了一班兄弟姐妹来和我们一对一的说教...@@..说的也是类似上面说的那些... 我并不是排坼这些人...反观我自己也有不少基督徒的好朋友...(很虔诚那种)..和他们一起的时候却不感压力或什么...因为他们都不会像我老师那样无端端的把话题转今基督教...但是如果一个人太强迫或太直接的话不但会让人反感..也会让人觉得开始排坼.....

Phoenix Teng Lee Wee said...

再从天堂说起。

天堂好不好玩我不知道,因为还没机会去,但是你都说了,有人明知道北極冷,但是依然還想去那裡體驗。是“体验”非长住,除非是因公关系不得不到,不然有什么人愿意在那个地方住上10年8载?我也想到地狱去体验一下,因为没有比较,就算在天堂也不会觉得天堂好。但如果永远身处在地狱,william你会要吗?

天堂可以说是耶穌專屬,这倒是真的,因为你看看任何其他宗教的典籍,没有一个是说过天堂的教义的(邪教或异端或极端宗教不算)。如果你看到了,请告诉我,我可以研究一下。如果佛教说的33重天,或道教元始天尊住的36天,是你所表示的天堂的话,那其实并非《圣经》里说的天堂,这是有分别的。(再说分别就很长了,请wikipedia)... See More

感恩你的信仰很好,我也痛恨那些对其他宗教的生活横加指责
的基督徒,根本就是倒米行动。我想最困扰你的就是你在最后说的:基督徒在传教方面,没有想过传教的方式方法。

我会把我们的交谈转至我教会的FB Group,以此让我教会的信徒了解非信徒渴望信教自由的愿望!再者这是开明也透明的交流,我本身乐意如此的宗教以及思想交流,谢谢你

Phoenix Teng Lee Wee said...

http://www.facebook.com/topic.php?topic=12560&post=47437&uid=121246156195#post47437
这是我create的教会的FB Group,你可以来跟进你的讨论。但是这个FB不代表我们CFC教会的立场,因此所有人的发言还是由他们自己负责

Phoenix Teng Lee Wee said...

我并没有将你的FB身份公开,但是我想你应该不会在意这些,因为你的分享真是要让别人知道你的不满,我们会对你的分享思考更多

安宇小宇 said...

那個鳳凰可以停寫了嗎?你醬的發言跟那個摟主寫的東西沒兩樣吧~你要搞宣傳也跑遠點啦~

Adrian Yan said...

Ooby!!! U want to get caught is it???

无比膏 Woob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ay Cheah said...

一枝竹干打翻整船人....请用你的智慧说话,谢谢.

无比膏 Wooby said...

小宇 : 對,你很聰明哦,你終於明白我要說的東西....

Ray : 如果你是對著我說這番話,請你閱讀我第一行文字,謝謝....是《一些》,不是《所有》...

Ray Cheah said...

感谢,还是感谢....

无比膏 Wooby said...

不客氣,只是不要你誤會我罷了...畢竟我珍惜和你的緣分。

Hoyan Foong said...

pheonix说的对,但我也不喜欢逼的感觉,一切随缘比较好,这事可以说是一个人和上帝之间的关系,时间到了,一切会明白...

懒惰男孩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懒惰男孩 said...

我的屋主本身是个基督徒,
而我是个佛教徒,而且我们的家族都是乩童之身。。。
鬼/神不是没见过。。。

有一次,屋主跟我们说道,并且尝试说什么在我们佛教,神是哪里来的?都是人自己说出来的~~~
有谁看过神?她说世界上从没有人看过,并一直说基督教多好多好,要我们进基督教的说!
过后,我就以我的经验跟她说,所谓的灵体我是有看过,所谓的神明也不是没看过!
再跟她说我家族以及在我家庭所发生的事件~
过后,她(屋主)才跟我说她以前住柔佛的时候,她家对面的朋友也是能看到的,而且还看到我们佛教的观音菩萨~

你说,她是什么心态?
跟我们说这世界上并没有人看过神,当我说完我经验后,并跟我说她邻居看过神!
说到尾,她还是要拉我们去教会。。。

懒惰男孩 said...

p.s:我只是说事实!并无得罪之意,如有得罪之处,请多包涵!

安宇小宇 said...

哈哈因爲昨晚我才趕走一班要來我宿舍“逼“教的人6= =

Vis Lim Wai Yat said...

我也来说说~我本身是佛教徒但时常都有去教会,因我姐姐信主,因为我喜欢那个感觉,但是我不喜欢她以前的教会,在于subang那一带,那个教会的人问我为何不信主,我说我妈妈还健在我想它百年归老之后才选择,他们竟然说“你妈妈笨了一世人你为何跟着他笨~“结果是我把他们扫了出去,!

他们跟我姐说我身上有魔鬼,有一天我回到家他们尽然跑出来对着我唱歌,帮我愧魔~我姐的朋友跟老公吵架,那边的牧师对她说因为她家有魔鬼,上帝下凡对牧师说她老公有外遇,要到她家看看,姐的朋友带了他们回家,他们立刻把姐朋友家婆拜的神打破,弄得他们差一点离婚~~还有每一个月出粮要把出粮单交给教会教会要收20%姐姐的收入,姐姐没钱他们还有专收钱的人天天打电话给姐姐,姐姐也怕了~之后姐换了教会,那边的教会我也很喜欢!人蛮不错的,到今天我还是真诚的佛教徒,我在这里也想对“一些“过分的基督徒说情你们不要乱乱借主的名来在世上传播一些你们自己的垃圾真理,我们要的是和平的世界,主没要你们用批评来生存,用强迫来做人,最后
哦尼陀佛~~阿里路亚~~阿门~

Vis Lim Wai Yat said...

phoenix~谢谢你对其他人述说了你的想法,小宇~我们要的是和平但我和你一样赶过人,其实在我们佛教里面是不好的~ willam~我和你一样严重警告那些吓死人的传教方式。。。。。。。。奇怪~我们一直在说宗教的~圣诞节大家如何过的。你看~佛教的道教的都一起过快乐甜蜜的圣诞哦~其实willam,我有一个很奇怪的想法,可能观音就是圣母玛丽亚,上帝是玉王大帝,耶稣。。。佛陀。。还没想到~可能是一家人,。。。一切的宗教战争都是人为的,因为人有私心,希望主权,你不要笑我哦。

Meiyin Yap said...

不好意识哦, 大家几乎忘了 ‘科学‘ 年代的存在。有心病, 也不妨用正确的方式去治疗。宗教 不 宗教 到头来 也 得 您本人去克服。 遇到问题与困难 就 采取实际的态度与行动去绝解, 加油!

KEn Pang Chern Chuen said...

其实都是信仰问题…在还没基督教,佛教,回教之前…世界都处于众神论…任何物体都能行成你的信仰。所以我时常想,所谓的上帝。佛祖。阿拉。都是天才…他们都是一个非营利的商业奇才。你想想,今天你…你…你们…有这么好的组织能力。其实也可以创办任何教…如果你很能睡…就睡觉啊…我想这是我唯一坚持的信仰啊…其实我们都活在这自然界…信仰是个补助…别说它们的不好…其实有信仰是好,但不过火…走火入魔。就像风云2咯…雳风入魔…哇!照形多型啊… 好啦!言行自由万岁…突然想到风云2,就想骂脏话。最后的那几句的对白。是白痴吗!

Vis Lim Wai Yat said...

我还没看哦

KEn Pang Chern Chuen said...

哈哈…省下吧…下载吧!

Phoenix Teng Lee Wee said...

Vis Lim Wai Yat扫得好!!
但是收20%钱(我们叫做奉献)是不对的,除非是你姐姐自己甘心乐意给的,不然上帝只要求我们给10%,是圣经明文规定,而且不能强逼,我看你的描述觉得你姐姐的旧教会是个异端(或极端教派)

就是很多这些 异端极端在倒基督徒的米!!!
... See More
小宇@
不是搞宣传,则是在解释,免得人家误会了基督信仰的本质。如果你不听也没办法,世上就是有许多人听不进别人的意见的,不在乎多几个

我写得多,一方面基督徒讲耶稣讲多了,说的也会比较唠叨,另一方面就不想随便几句话带过,说得不清不楚,就会容易引起骂战。这对William不尊重。

William在旧公司认识我,但其实我们不算熟。我也没向他传过福音,但如果有机会我也会传。基督徒不讲耶稣还能讲什么?

是的,风云2看不到故事,但是CG真不错

Vis Lim Wai Yat said...

我现在很清楚那是奉献,:)我也有时会看圣经,每一个宗教都有一定的败类,他们传教的目的是自我,他们享受权利,有时我们大家把宗教的名称放下,把他们一起昆和,看看他们给了我们什么思想,其实都是正面的,是好的!很多东西都是人为的,其实willian遇到的就是这一些令人神共愤的人,willan~下次再看到他们你对他们说你是上帝然后罚他们抄圣经1000篇,以后他们就不能再出来了!不够戏的话call我。我会化成玛丽亚过去帮你^^包他们吐~

KEn Pang Chern Chuen said...

风云2 我看到的是300的影子。港片追求的是什么?不是买点是故事吗?又一部让我失望的戏…神啊…教他们拍片吧…

无比膏 Wooby said...

Phoenix....其實我知道你的心善,所以我想等你說完你要說的,我才回覆好了。你說的,我都認同,像你這樣細心解說,我可以接受,至少你讓我覺得舒服。而且和你當過同事,也知道你是一個聖命為天主的孩子,所以我也尊敬你信仰的一切。放心,我這篇只是對一些濫用信仰的人發洩,不代表我對你的看法,或其他基督教徒的看法。希望你見諒和體諒...

罗汉天使 said...

圣经,佛经都是跟崇者,学生或弟子门写的.耶和华和释伽摩尼佛是没有亲笔记载他们所要传给人类的智慧.
就如学游泳,教练只跟一个人说要脚踢水,手划水,而后把那个人丢下水,那个人是无法一下水就懂得游泳的.
毕竟都是要靠自己去体会,经历.

上帝就住在每个人的心里,人人也都能成佛.

June said...

宗教讨论是敏感的话题,会惹起口水战,不过我挺赞成这篇日记

Natsumi said...

http://www.lsmchinese.org/big5/01gospel/index.asp

有空请进来看看,或许可以解除一些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