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6



记得我中学的时候曾经有一位很三八的同学,他说如果要找另一半的话,最理想的就是大小不超过 3 岁的,不然就会很容易闹分手的。结果那一年我就爱上了一位小我 4 年的,数一数,已经越过《及格线》了。

不过中学时代还是很理智,总不会在不安全的时候乱搞摊子。所以当时我不太会表达自己,只会在什么情人节、端午节、七夕、中秋节和冬至,把我妈妈做得好吃的送给他。因为我用「我妈妈弄的」的这个理由,他基本上也无法拒绝。

不过每次他吃完之后,都会说我妈妈很厉害,结果就没有然后,我以为有什么然后,依然还是没有然后。我想如果一直这样下去也不对啊,因为他不但没有喜欢我,如果我还把他养胖了,那不是自己毁掉自己的暗恋对象,那很糟糕咧。

所以我换了一个方法,我终于决定表白了。有一天我得知他会出席某个朋友的生日会,然后我就跟某位家境不错的好朋友借衣服出席那场生日会,暂时就把这位家境不错的好朋友称呼为 别人家的孩子。

毕竟我是一个很喜欢灰、白、黑的人,家里的衣服大多数都是这个色系。所以为了让热闹的生日会依然让他发现我的存在,所以我就穿了一件很好看的衣服。毕竟有了一件名牌好看的衣服,我更有自信的表白,不不不…. 应该说暗示表白好了。

去到朋友家的时候,我果然见到他。那时候内心好像一百只蜜蜂在里头採蜂蜜,我紧张到一直觉得想要尿尿。不过孬种的我还是没有向前去跟他打招呼,只有假假跟朋友聊天的时候一直偷偷观察他。结果…..

我从别人的口中听到他的另一半也在现场。妈的,当时的我一直以为上天创造这个人,就是在等我长大之后一起恋爱的,后来我发现我想多了 !! 那时候我还学不会翻白眼,所以我只有一直假笑 吃蛋糕 喝水 吃布丁→ 继续吃蛋糕 继续喝水又喝水。最后把愤怒化成食欲,当天晚上回到家的时候还一直泻肚子。

过后隔天去学校的时候,还假装跟他身边的同学问话,因为想了解他的另一半是什么货色什么来头 ?结果我听人家说,他是因为他有很好看的头发和眼睛,所以才决定在一起的。妈的,当天回家洗澡之后我看看我自己,眼睛那么小那么单,而且洗澡之后的头发还乱到像《水鬼》一样,他看不上我也是应该的。

过后出了社会,我依然对这个有一点点的想念温度。所以从很多人下手才得到他的 msn messenger,加了然后保持联系才得知他一直在换伴侣。纵使我已经长大了,可是追不到他对我而言也是一个心结,所以那时候我又觉得是时候让自己打开啦。

我决定去找他,然后跟他说出内心话,不过我也有一套自己假设的剧情。比如他会称赞我好看,然后就跟我说他想和我在一起,然后我们一起去看房子,然后我们就…..   因为我有预感这一次不管怎样,我一定会有一个很好结论。

果然我见到他的会后,他就和我说他有恋爱了,而且这一次是真爱。我站在他面子微笑,可是内心却在哭。之后找不到话题,我就问他一句 对方好看吗 ?”他回说 能不好看嘛 ?” 我当时的心脏突然破碎成 5000 块的拼图然后掉在地方等待蚂蚁帮我拼凑会去。

之后我看到照片,果然很好看,因为对方是双眼皮的,而且头发很浓密。后来的后来,我明白一个人喜不喜欢你,跟什么外型和内在一点关系都没有。而是如果对方一开始没有喜欢你的话,接下来你多努力也是多余的。

你们一定以为我要写什么爱情浪漫的剧情,sorry 咯,今天我不走老鸡汤路线。我的工作量很多,突然大姨妈大姨丈都来访,所以才会想要回忆从前让自己发现自己其实比从前还要好很多。

不过话说回来,我现在这个年纪,不曾向人家表白。我相信如果第一眼看中的话,我就算多喜欢我也不会说出来。如果你也有同样的感觉,我相信自然而然就会合在一起当情侣。我很有耐性的,只要还有 1% 的喜欢你,我依然会在你需要我的时候出现在你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