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6




最近公司投了很多广告在戏院,为了定期去调查广告的素质和播放,也增加了进戏院的次数。

所以这段时间,我都会在周末假日窝在西园里头。我常和朋友聊到电影。但我总结出一条经验,就是身边依然存在一些无法接受《剧透》的人物,不然他们会直接说不看了。因为这些人不喜欢别人推荐电影顺便道说一些高潮的剧情,不然会导致他们要看的欲望都没了,还真可爱。

相反对我而言,就算你把电影的所有情节和细节都提前告知我,我也不会因为失去猜测的乐趣而决定不去看那部电影,毕竟真实「听到」和「看到」的,还是有差别的。或许我这个人甚少沉迷在他人口中的言语,所以就算我已经知道我的人生结局,但我依然会带着期待走下去,因为心情由我控制、惊喜由我创造,这样生活才能更有趣。

就像前几天和某位老友去看电影,看完之后我们还说:我觉得我们见面的地点都很有意思,分明聊的话题都很文青,但总是爱选在麦当劳、杂饭店、旧式咖啡店这总嘈杂和人潮汹涌的地方聊天。

其实我无所谓,毕竟安静的咖啡厅已经坐满了聊心事的人,我的生活就该另类特别一点。毕竟只要和对的人在一起,什么地方已经不重要了。况且还有这种可以陪我疯的朋友只有一个,我珍惜啦。

我今年 33 岁,对生活并没有很强的欲望,我喜欢安静地活着。有了屋子、有了车子、爱我的家人还在、疼我的好友也在,我真的没有任何遗憾或要求了。我只希望接下来的生活不匆忙,不拥挤,不要太慌乱。
如果生活真的继续会出现一些有缘人,我希望他们和我一样都是喜欢吃粥配搭午餐肉的,喜欢喝珍珠奶茶的,喜欢玩 board game 的,也喜欢看电影的。

如果可以,我会选择离开这里,定居在泰国,因为我喜欢那里的不紧张、不迅速的生活节奏。我并不追求质量很高的生活,更多是对内心自由的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