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6



上星期和一位好朋友一起看爱情电影,

突然「少男心」勃发想要谈一场初恋的爱情。
那位好朋友说马来西亚都是人类,总有一个我看的上的吧 ?
难不成我看上的是戏中的那几位艺人 ?

我回答他说:“你不觉得谈恋爱很难吗 ?
好朋友回我说:“喜欢就表白,成功就在一起咯,不成功就继续找下一个,根本没难度。”
他是处女座的,所以他的爱情观和态度总是很乐观。

其实一提到爱情,每个单身的人士都会说自己的要求不高,
只要有工作就可以,身材不要太胖就可以,脾气不要太坏就可以。
可是真的真的要一起走下去,这些都会变成了附加题。
真的符合了就加分,但能不能真的在一起天长地久,似乎好像不是这些因素来维持。

如果看上眼了,总得找机会互相聊天说话了解个性。
万一真的聊不起来又是一个问题 !!
如果可以有共同的话题,就要考虑彼此将来生活住在一起,是不是又有一堆的问题 ?
到了我这个年纪,恋爱多数都是奔着《未来》去的,我总不能等到彼此莫合不来不适合,又再说分手吧 ?

有时候一想到不管付出多少,对方都有权利随时说分手,我又开始退缩了。
反正一个人好像挺好的,没必要要拿两个人的生活的《繁琐》和《磨合》来折磨自己。
于是很长的时间,我都是一个人度过。

就像以往几年的圣诞节的期间,未婚的都必须陪另一半,结婚的就在家里哄着孩子老婆。
而我只是趴在床上打开电脑,游览着一些熟悉的网站,之后再看看facebook 朋友圈,
看看每个人都在干什么,如果发现有单身人士一个人过,我会很随意的留言一句 圣诞节快乐 !!

什么时候,突然觉得谈一场恋爱变得这么难了 ?!!!

回想自己小学对一个人有好感,可能因为对方是班长,而且每次会给我龙珠卡。
中学的时候对一个人有好感,可能是因为对方笑容很好看,而且会教我功课。
高中的时候对一个人有好看,可能是因为对方懂得哄我笑。

那时候的世界超单纯的,从来都不曾急着要表白或什么的,更别说什么回报。
偷偷传字条、偷偷塞生日礼物在抽屉、在课外活动的时候和他一起同组讨论游戏的细节。
或者每天下课或放学可以看到对方一眼就会很爽。
偶尔也会幻想上学的路上会不会偶遇,还是食堂排队的时候他会不会出现在我的背后。
但如果真的见到了对方,就算他安静的坐在某处,
你会因为他身上发出的那一道光而开始心跳停止
30 秒。

直到出了社会,「爱情」这件事好像开始复杂了。
开始计较对方每天打电话报道 ? 常常去夜店是不是为了找目标 ? 情人节送的礼物用不用心 ?
晚安的短信会不会太敷衍 ? 对未来有没有规划 ? 等等的…..

写着写着,突然好像把爱情归纳于很灰色的事情。
不过虽然世界是很复杂的,可是爱情不应该背上这一份复杂。
因为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其实很多问题可以解决的。
所以遇到喜欢的人,我想我会更勇敢的去和对方接触,毕竟将来会变成怎样就让将来去变吧。

至于有一些对我有兴趣的得朋友…..
不管你们想要选择当情人 ? 家人 ? 好朋友还是鸡汤网友之类的 ?
好吧,我还活着,而且还是单身,你们还有机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