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6, 2016




当生日礼物和生日聚餐开始不依照传统方式庆祝之后,
人们好像就越来越少注重对生日宝宝的一种尊重或祝福了。
这道理就好像出席婚礼的人,
到底给了一份红包是为了吃一餐罢了 ? 还是真心祝福一对新人终于结为连理 ?

渐渐的…. 贱贱的…. 我发现….
1.
生日的人邀请朋友出席派对,竟然还需要出席者付钱来买酒让大家疯 ?
2.
出席生日聚餐的人开始懒惰买礼物当心意,随便凑钱付个账请吃就算 ?
3.
生日竟然可以提早一个月庆祝,或者延迟一个月才补回庆祝 ?
4. 送礼物的人都没有心思,随便送个杯送个碗就当做一份心意 ?       

但是,一年才那么一次的庆生意义。
究竟是生日的人越来越不注重了,还是帮助庆祝的人越来越不注重呢 ?
如果是前者,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需要浪费时间庆祝做这场戏呢 ?
也许,我们可以保守地说,
其实 2010 之后我就发现很多人的生日就不再是当年大家认为的生日了。

有时候也会想,那么在乎生日干嘛 ?
那么在乎朋友如何帮自己庆祝干嘛 ? 搞到自己很 kampong !!

但是,我发现我其实一直很在乎的生日意义,
不仅是为了赚到快乐和满足感,而是在赚到快乐和满足感的过程当中;
不断发现自己在朋友心里的地位,然后尽全力改善自己,训练自己,把自己变成更优秀的人。

就像身边朋友送的礼物全部都是无关痛痒用不着的,又或者约在你不喜欢的餐厅庆生的话,
大概可以得知身边的朋友不怎么了解自己。
如果可以,就应该反省把自己的个性锻炼成鲜明标签,让身边的朋友更了解你。
只有这样,你所谓的生日,不仅仅是礼物的积累,
更是个人能力和名誉的变现,也是友情世界给予你应得的奖赏和回馈。

真的,别不信,有两句话可以一秒得知你被朋友的重视度:
你今年的生日礼物有多少份是你用得着的  ? 你身边又有几位朋友会给你生日祝福呢 ?
没有 ? 不多 ? 那就必须反复的生日记录中一点点审视自己所作所为。

我最欣慰的地方,是能够看到自己日复一日的成长,还有那些同我一起走过的人,
与我共同的陪伴和相互安慰的好朋友。

非常感谢这一路上遇见的所有人,
谢谢你们的生日祝福和礼物,也谢谢你们帮我准备的庆生聚餐或聚会。
这些文字很够出来,于我而言,是极其幸运的一件事。

今年虽然没有往年那么多份礼物,但是当中有两份礼物足以让我下巴碰地。
第一份是去台湾来回机票,包括住宿和吃喝花费,真的太神奇啦。
第二份是可以填上任何数额的支票,没有时间限制,真的太夸张了。
握着这两张纸,心里莫名的觉得感动,感动于礼物的价值太重太大太惊喜我了。


这一篇日记不为谁炫耀,只想记载今年我竟然收到两份《神奇夸张》的礼物 !!
因为,我真的是一个很难被惊喜到的人 !! 恭喜你们两位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