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6



我相信很多人身边有这样的《懒教人》喜欢说这种《鸡摆话》:

“我又不是激凸教徒,干嘛陪你庆祝圣诞咧 ?
这种人竟然在这么美丽的季节说这么难听的话,
想必改天他的丧事已经有心理准备没有要任何人出席陪葬吧 ?

其实我个人很喜欢圣诞节,因为圣诞节之后就是我的生日了。
如果幸运的话,我还可以收到两份惊喜的礼物呢。
就好像在中学时代的时候,我自己对圣诞节有另一番想法。

我觉得圣诞节是一个能够给大家借用圣诞卡和圣诞礼物、
再写一点点浪漫的字句来送给喜欢的人,当做是表白一个借口。
比方说偶像剧情节案例……
某某啊,这是圣诞卡,祝你圣诞节快乐,其实我喜欢你哟。
某某啊,这是新年卡,祝你新的一年也快了,其实我喜欢你咧。
某某啊,这是春节卡,祝你恭喜发财,其实我喜欢你呀。

不喜欢过节的人,难免会觉得这种事情很麻烦。
可是理性的想一想,自从出来社会工作之后,会特别珍惜这些日子的来临。
因为这些日子大家都不好意思生气,大家好像都有一点理由让自己高兴。
从交换礼物和聚餐来表达温情礼让、互相关怀,不讲究细节来为难彼此。

过节聚会凑热闹,不一定需要高调庆祝,主要是要沾点人情味罢了。
这时候大家可以暂时放下一切,对身边的人加以问候和祝福,
说白了,也不过是让自己有一个借口可以重新认识他人、相信他人。

圣诞节无需什么理由,说白了,只是找个借口高兴一下,
你何必在此时提早庆祝《泼水节》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