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Photobucket

問題....

A 朋友,是个男生,和我是超级要好的那种,就像家人一样。问题就出在他女朋友B那里。我和B也已经成为朋友,有时侯会一起看电影的那种。之前,学校有一个group assignment,A 就突然自己要join进来我和另外三个女同学的组。后来,A 还要我们到B的家讨论与进行。其实,大家都很不愿意,因为他们领教过他女朋友的无礼取闹。

后来,我们与A 开始产生误会都是于B有关的。因为B向A 说了很多关于我们多没礼貌,给她脸色看,还一直说自己为我们牺牲她的时间等, 还不断的诬赖我们。其实,相反的,我们在她家时,还得看他脸色,是A不懂而已。后来,还一直在facebook映射骂我们。我真的很想告诉A所有的一切,但又担心被人说我破坏他们的感情。可是,也没有理由让我们吃死猫哦!怎样做,才是应对这种小人的方法?
Photobucket 羊羊小姐上

----------------------------------------------------------------------------------

解答....

跟你分享一樣東西,昨晚我幫一個朋友處理工作上的東西,
然後在開會的時候,我和大家分享了很多,大家彷彿都很認同,尤其是上司級的。
(兩個大股東,還有兩個幫忙工作的職員)
但事情就在會議結束後,另外兩個下層就找我放話,聽好哦,是找我放話哦 !!

說我給那麼多意見幹嗎 ? 說我憑甚麼身份 ? 害他們還要重新策劃過一切。
甚麼不懂這間公司的歷史,就不要亂給意見。

哇,我聽了整個人有點愣,因為他們人前人後不是一個樣,
我才開始了解,這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願意在開會的時候,把自己的內心掏出來分享。
甚麼怕這個會怎麼 !! 然後又怕那個會怎樣 !!! 所以就這個不敢做,那個不敢講。

我只是很好奇,如果你是有料的,你為啥怕別人突然出現來破壞你 ?
如果你是能幹的,你為啥只給自己的未來舖一條路而已 ?
難道你不懂未雨綢繆的道理 ? 人越是有年紀,就要越懂得如何幫自己舖幾條後路。

跟你說哦,你我都是山羊座的,所以難免會為自己的未來準備;
所以我不怕突發狀況,也不怕任何人想要來襲擊我。
尤其你這一號人物,完全對得起自己良心的,你何必害怕那個 B 女人的流言蜚語呢 ?

如果 A 男人那麼盲目,就讓它繼續盲目,因為有些問題不是單單靠解釋就是解決。
就好像我的問題,我做了那麼多,說了那麼多,
那兩個下層永遠不知道我也知道一些他們不懂的秘密。

如果昨晚我沒有好好安慰大股東,讓大股東對你們的未來有《安全感》,
他們永遠不會對你做得事情感到滿足或安心。
這就是他們沒有考量的事情,反而覺得只要目前站在自己所謂的安全位置,就是安全。
人畢竟永遠無法閱讀對方的內心存甚麼意 ? 但至少幫人家打工的人,就要懂得多變化。

雖然昨晚我毀了兩個下層的現有精神,但至少我拯救了大股東的信心;
讓大家重新收拾彼此的信任,這樣才能走得更遠,大家會更欣賞對方。
我也知道我沒有賺到甚麼,但是我不想好好的幾個人的心血就這樣毀了。

從來沒有看過一場會議,是大家在問股東應該做些甚麼 ?
那股東請大家來做麼 ? 像機器人一樣聽從操作 ?
還是自己主動為自己舖路,讓自己從 RM1 的價值慢慢變成 RM100000....

關於你的,你要扮演著更重要的角色,因為你是把事情看得最清楚的人,
所以我不希望你被那個 B 女人牽著你的鼻子走路。
它要搬弄是非,是它的問題,你就讓它一個人累好了。

反而如果你這裡一直維持著做好自己的本分,其實你也不需要別人怎麼攻擊你。
喜歡你的人,自然會喜歡你;當然討厭你的人,你要怎麼補救,它還是一樣可以討厭你的。
所以你何必和它一起玩這種遊戲 ?
做好你自己的本分,依然開開心心的和你的姊妹淘還有 A 男人相處。

被人家罵,是因為你有威脅力,是因為你在那個人的心理產生了一些不安的威脅。
所以你應該開心,很多人在這個世界上只是扮演著《隱形人》的角色,
至少你還可以成為 A 男人和 B 女人生命中的其一角色。

還有如果那個 B 女人攻擊你,我教你幾招.....
1) 如果它來到你的 Facebook 攻擊你,你就一定要謝謝人家,因為人家幫你製造話題。
就好像你是大明星,都要靠一些緋聞才會爆紅。
能夠多感激它,就多感激它,因為沒有它,你就不可能那麼紅了。
也要謝謝它那麼注意你,因為它無時無刻都那麼在乎你的缺點,說明了它是喜歡你的。
總之人家要你不開心,你就要更加開心,讓對方覺得自己其實就是自於娛人 !!

2) 如果它來到你的面前攻擊你,你不用講很多話,因為你說你喉嚨痛就可以了。
而且它如果一直罵你,你就一直點頭就可以了。
然後等到它罵完之後,你就說這一句話:
"我是否曾經嚴重害過你 ? 我不懂為甚麼你要那麼恨我 ? 老實說,我依然把你當朋友看待。
如果你是那麼討厭我的話,你放心,我會在你的世界離開。還有,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傷害你。"

記得,說完以上的話,立刻離開。
我相信你也盡量做好你的角色,只是你希望這個世界和平一點,所以才會寫這篇給我。
但我跟你說,要讓世界和平是不可能的,但至少你可以在你的世界扮演和平的角色。
不要害怕你的世界隨時出現這種角色,
只要平時做事情問心無愧,到了《對》的時候,上天自然會給你一個交代。

Photobucket 無比膏上

5 comments:

凯尔文 said...

沙發是我的!!!!!!!!!

XD

Feeling said...

怎么最近做起信箱先生了哈哈!!

Feeling said...

yeeeeeeaaaaaaahh~~~ 好衰架,我又系有好多心事哦。。。。帮我解决得唔得jek~~

Feeling said...

hahahaa~~ 我最近做了花痴,你可以不必管我的~

丁丁 said...

怎么我不知道原来你也是信封先生也~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