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Photobucket

人一旦长大,吃什么都会注意。
什么少油、低糖、少味精的,能避免就避免好了。
一想到小时候的自己多好,要吃什么就吃什么,根本就不用烦。
不过话说回来,目前有这种担心健康的思维,都是因为年纪越来越大的缘故。

在我家里,我是最注重身体健康的人,
除了不碰零食、不碰海鲜、不碰酸辣、不碰冷冻,剩下的我都还是有注意。
不是我不想让自己的生活活得快乐,
只是我明白有些东西需要未雨绸缪的,今天做了什么,明天就要承受什么。

看到这个世纪躺在床上死的人机率渐渐飙高,
我也这样提醒我家的黄太太,
告诉它说躺在床上的痛苦,和牵累身边人来照顾的麻烦,
听着听着…老顽固成分百分百的它也渐渐接受了。

对我而言也一样,我宁愿我照顾我的另一半,也不要将来我的另一半照顾我。
看着自己瘫痪的样子,看着别人担心自己的样子,
我觉得那会像似世界末日来临的绝望一样恐怖。

最近午餐多数待在素食馆渡过,虽然话说素食挺健康,
可是大家吃了过后,出去还是饭后一根烟,难道这就是健康的行为吗 ?
治标不治本的行为,这边维持、那边破例…
唉~ 到底要如何让这个社会的老百姓开始健康起来 ?

5 comments:

Sammy said...

他们就算不是吃素,也会饭后一支烟吧?
所以相较之下,对身体的伤害还是有稍微减少啰?

btw,不喜欢吸烟的人,乌烟瘴气的感觉好讨厌,而且还有令人烦厌的烟味,哼!

少爷仔 said...

管好自己就行啦...
等自己真的做到萬無一失了,
在來顧別人吧~
==

Feeling said...

eeee...我也是哦!不过我是少零食少海鲜少暴饮暴食和不碰冷冻。尽量少肉多素。。。呵呵!

Li Wong said...

你不是说讨厌吃素的咩?
“不碰零食、不碰海鲜、不碰酸辣、不碰冷冻”
不吃其他的也就算了,海鲜可是很有营养价值的仂~
只要不过量,海鲜还是可以吃啦~
只要饮食均衡,多做运动,身体自然健康长寿 ;)

Elaine Chong said...

wooby 开始认认真真的写一些好文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