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12

Photobucket

记得看过一本书,解释说心理学家做了一个总结。
当一个人《回忆》一段自己的过去时,
如果是真实的,又是感动的,你的眼睛基本上会向上然后往左上角看。
如果是虚假的,那则是相反向上然后往右上角看。

所以《回忆》这个玩意,有时候真的会搞到人类患上恐怖的精神病。

还记得《回忆》起早前张国荣跳楼自杀,
梅艳芳也因病离去,还有罗文凤飞飞也不会再有创造乐坛奇迹的可能。
于是我明白了一点,人一旦长大,就不知道将会有多少个人会慢慢的离我们而去。

还记得《回忆》起中学时代的生活,
开学第一天我竟然一个人解决学校所面对的问题,
而我的朋友却有父母的陪同下才去报到。
有一次吃饭,我和我朋友说我很羡慕他们身边总是有呵护他们的守护神。
结果他们跟我说:“我羡慕你那么独立,可以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
于是我明白了一点,当我看着别人幸福的时候,别人也在看着我,
所以我何必忽略自己的那微不足道的小阳光呢 ?

还记得《回忆》起刚出来社会一个人跑来 KL 工作的某个晚上闹胃抽经。
结果整个人在床上滚了一个晚上,也不敢打电话跟妈妈说。
但同居友却身体一点酸痛就打电话回去跟妈妈撒娇。
于是我明白了一点,原来很多小孩都不知道,
你的小小疼痛通过《距离》而变大,在千里之外的父母知道后其实比你更痛苦难受。
毕竟有时候,隐瞒,也是一个爱家人的方式。

还记得《回忆》起自己曾经中学时代后在报摊买的一份报纸,
当时的价钱是大约 RM0.80
最近去了报摊买了一份报纸,给了一块钱,结果老板说 RM1.20
我问什么时候涨价的 ? 后来才发现,有些东西,真的会随着时代和改变。
于是我明白了一点,我跟某些老朋友的快乐如果再不维持,我们是否会慢慢淡忘呢 ?

10
岁的时候,时间很多,多到不知道怎么安排自己去和邻居的小孩玩 ?
15
岁的时候,功课好多,多到不知道怎么处理 ?
23
岁的时候,烦恼好多,多到不懂得怎么应付 ?
29
岁的时候,纠结好多,多到不知道怎么放下 ?
转眼间,我都快要 30 了,回首一下,发现《回忆》很多,再回首一下,发现《记忆》更多。

1 comments:

蓝之风 said...

超爱这篇。。。。
你写的太棒了
回忆
是岁月的见证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