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photo 415402_zpsa507c767.jpg

前一阵子妈妈说在家很闷,我也出了个主意,想给妈妈去学学烹饪。
至少烹饪课程学了之后,还有发挥之地。
不过上网找了,朋友也问了,顿时有点惊讶烹饪教室或课程已经不再流行现代了。

很多的黄脸婆会说,厨艺要好才能抓住丈夫的心。
相反地青少女会说,床技要好才能留住丈夫的心。

各位女人冷静,我有很客观的意见和论点要和大家分享。

以前我爸爸妈妈的年代是不流行在外面吃东西的,
毕竟那些连锁店  (Old TownPaparich  之类的) 在马来西亚还不是很大众化。
如果你还有一些记忆,一般上那些会在外面吃东西的大人都是比较有消费能力的,
而且他们都会选择在餐馆叫菜叫鱼叫肉的,毫不客气的宠宠自己的肚子。
所以对一般人来说,在外面吃东西其实是很浪费的,
钱财如果可以省下来给孩子将来读书或娶老婆用不是更好吗 ?

最重要的,以前我爸爸妈妈年代的女人都是标准的家庭主妇,
他们从早餐包到宵夜,没有一餐是可以 skip 掉的,不然老公回来一定会翻桌子给脸色看。
而且我甚至认为,如果一间家如果没有厨房的话,那对夫妇应该感情也不会多好。
不是吗 ?
以前的欧巴桑都很喜欢拿自己的食物请隔壁的邻居吃,偶尔还会和大家较量挑战杂志上的新料理。
万一成功了得到大家的赞赏,自己的自信和名誉也可以渐渐建立起来。
不然你以为我们的妈妈真的这么好心到处送食物给邻居免费试吃咩 ?!!!

就好象你爸爸的朋友来你们的家吃饭,一旦没有话题,大家就会围绕着你妈妈的厨艺从头赞到尾。
搞到妈妈都不知道跑去厕所偷偷暗爽暗笑多少次了 !!
上个年代的厨艺,大概就是这样吧。

不过以我妹妹这个年代来分析,我觉得女人开始有自己的经济能力。
一旦可以用钱解决的东西,他们基本上都不会委屈自己。
哪里有杂饭就去哪里打包,何必忙碌了一整天后还要辛苦煮饭洗碗抹厨房的油烟。
偶尔爽的话就回家煮一餐给你吃,你或许可以立刻去买万字说服自己是幸运的。

女人不再注重厨艺,最多是看了某个艺人美食节目后,找个周末来玩玩爽爽罢了。
更惨的是,现在会煮东西的生物,还是男生居多。
我还听过很多欧巴桑说,会煮饭的男人才是好男人,这什么道理吗 ?
男人真命苦,何时把女人的工作也递过来做了 ?

问你,现代的女人还会在乎留住男人的心吗 ?
如果妳在乎,但是你又没有厨艺的话,我奉劝你不如勤劳 join 瑜伽课程来练习床技。
行动要快了,不然等到更多的连锁餐厅包围整个马来西亚的时候,
就算你想煮,男人也会选择在外面吃….

希望到时候,妳也有《鸭》可以吃咯,哈哈哈 ~



1 comments:

NG SU MUI (EL-J04) D20102041532 said...

会煮饭的男人才是好男人,这句话,赞!

男人哪会命苦,
会煮饭的男人,人人赞,对吗?
何时听过,人家嫌弃?!

会煮饭的女人, 是理所当然的;
不会煮饭的女人,被认为很失败~

把女人的工作也递过来做了 ?
哪有?!
生儿育女,行吗?
教育是有啦~
但十个月辛苦怀孕让宝宝平安出生,男生很难递过来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