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photo 513939_zps44a4321f.jpg

我是福建人,但是我唯一会说的福建粗话就是 cibai !!
当然我偶尔心情好,我会把 cibai 创意化,
到最后可以演变成 cibai lang (阴部人)cibai bin (阴部脸)cibai heng (阴部款) 等等。

今天早上我在公司附近买早餐的时候,
我突然听到一个印度人对着一个华人骂“kan ni lao bu chao ci bai…..
哇塞,我当时整个人被震醒了。

Kan ni lao bu chao ci bai
 本身就是一个很完整的句子,
毕竟当中包含人物、动作、部位等等,虽然少了主语,
但「接圣旨」的人都知道这是一句非常生气才会骂的话,不见得那个骂的人会想要干他令堂。

其实随着年代的转变,以前常常听到那种很长很完整的粗话开始被简单化了。
 kan ni lao bu chao ci bai 变成 kan ni ney (黄明志之前的一首歌)
Kan ni ney
 除了比较直接性,当中也方便一些说话容易狗急跳墙的人来的狠一点。
偶尔骂了这句话之后再翻桌子或动手打人,就更完美啦。

不过也有人更厉害,把这三个字的粗话简单化成两个字了。
 kan ni ney 变成 kan ney  hong gan 之类的,作用开始变得多样化了。
你可以在来月经 pek chek的时候,大便沾到内裤的时候,闷的时候,被人冤枉的时候使用以上的圣旨。

为啥我会说粗话是圣旨,因为它的功能就如同你传圣旨给一些受过教育的人一样,
他们通常都会安静的聆听不反驳就算了,而你看到对方默默顺从你的状况下更乐得像皇上一样。
想深一层,其实 kan ney  ci bai  lan jiao 在大家滥用之下到底是什么意思了 ?

想要让自己日子过得滋润点就好好善用口德,别总想着怎么才能做一把锋利的凶器伤害他人




1 comments:

Jakie Yun said...

很棒的一篇文章,超级有内涵 :P
虽然主题是围绕在"圣旨",可是却想到了逐渐逝世的文化传统(好像没什么关联 :X)
不管怎么说,我觉得你的部落格很有意思。
得空就上来灌灌水吧 :D 你也多来看看吧,人说礼尚往来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