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5, 2014



下过雨后的气氛多属安静,妈妈和妹妹不知不觉在车内睡着了。
而我专心的驾驶在高速公路上之余,眼瞳也不时看看被雨水洗干净后的周围风景。
突然我被路旁的一些《电灯柱》和《大树》给带去了另一个思考空间.....

据知,每根电灯柱都是站得直直的,而每颗大树却都是站得弯弯驼背似的。
这比例就好像这地球上正在运作着的恋爱模式一样,非常贴切对比。
同性恋者的人我暂时称呼他们为弯弯,异性恋者的人我就称呼他们为直直吧。

有时候我很好奇一些《电灯柱》为何会讨厌《大树》站得弯弯的 ?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一个人的压力越多,身体越容易弯曲走形。
要知道每个当弯弯从小到大所承受的压力从来不比任何人少。
除了面对亲属的责任压力,他们也要接受社会人士的眼光压力。

如果身为《电灯柱》的你硬要让《大树》和你一样站得直直,
首先你要问问自己是否有让自己有弯弯能力 ?
如果你也不行,那你何必去强迫改造一个人的天性来配合你呢 ?

大树弯弯的外形或许不讨好,但是我们看一个人是需要全面化的。
看人家的缺点,也要去发掘人家的优点才行。
大树本身也有为这个地球付出一份力量,他们也没有白白占领地球位置当寄生物。

大树虽然偶尔会花枝招展,让人看了眼花缭乱不舒服。
但是如果没有他们的存在,全世界的路旁如果只有电灯柱的陪衬,哪有多闷呀,对么 ?

昨晚看了 ANTM 关于有个弯弯被侮辱了,然后听到他说了这一句很可怜的话。
我从小到大都活在被人羞辱的生活模式,我不知道我何时得罪他们了 ?
我很希望我可以改变我的人生,但是这就是我,我能够做的就是不停证明自己的存在价值。

我开始抓头好奇,为何每个弯弯都必须活得那么有压力和辛苦 ?
世界那么大,给他们一个自由空间去自然生存难道有那么难吗 ?

在人类的眼中,一条高速公路同时拥有《电灯柱》和《大树》的陪衬才算完美。
在老天的眼中,一个世界同时拥有《直直》和《弯弯》的共处才算有乐趣。

或许你会说你自己没那么伟大,
但不管是现在的你是直直或弯弯,其实你们彼此都没有妨碍彼此的生活。
说穿了大家也都还很安分守己的为这个世界付出一份微博力量,
何必自身人类为难人类呢 ? 你最终得到的又是什么呢 ? 有必要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