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2, 2014



有一位孩子考试拿到了 86 分,很开心想要回家和爸爸妈妈分享。
怎知道回到家把考卷递给妈妈的时候,
只听到妈妈说:“才考 86 ? 为什么不考一个 100 分回来 ?

妈妈转身离开继续忙厨房的东西,没看到那位孩子落寞的延伸。
为了这个 86 分,这孩子每天熬夜看书到夜深。
甚至有时候放弃了周末的时间,也只为了死背明白课本里的一字一句。

接着傍晚准备吃晚餐的时候,轮到爸爸想看考卷的成绩。
小孩直接跟爸爸说:“对不起爸爸,我才考到 86 分,下次我会努力的。”
怎知道爸爸回应说:“才 86 分你就满足了吗 ?
小孩说:“不是的我………
爸爸说:“才说你几句就不行,有什么好哭的 ?

接着小孩的眼泪真的一颗一颗掉了下来,因为他真的真的努力过了。
他也很失望,因为他达不到爸爸妈妈的标准,所以无法让他们快乐。
可是他真的努力了,为什么爸爸妈妈就不能给他一个微笑呢 ?

很多父母注意到的是为什么你把那 14 分给丢了,
而不是你花了多少时间和精力,来得到那所谓的 86 分。

有时候社会就是这么无情,很多人看到的只是成绩,而不是你的努力。
最悲哀的有时候竟然是自己的亲人,父母就是最好的例子。

但很庆幸的是,我妈妈从小到大都不曾给我压力,
那怕我考试不及格,她也不曾多骂一句,或用暴力斥候当做教训。
就因为她把 100% 的信任和面子交予给我,我就答应自己要让她 100% 骄傲的拥有我。
身为家长也好,身为儿女也好,记得家和万事兴,没啥事情比自己的家人爱护彼此更重要了。
但愿那些常常吵吵闹闹的家庭,也可以得到一份安静平息的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