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Photobucket

有一道问题,从小到大,我的答案都一直在改变。
而这道问题就是:“你喜欢什么类型的 ?

中学时代,大家都会列出很多的条件和要求,
比如对方一定要身高多少,样貌雷同于某某偶像明星,身材最好跟某某运动员相似等。
但现在人长到了,真的会领悟到,我当初所寻找的,只不过是两个字就可形容 -「有品」。

会穿适合自己衣服的人,算是「有品」;
约会但从来不迟到的人,算是「有品」;
懂得给自己爱的人最好的东西,算是「有品」;
爱自己家人,也会爱他另一半的家人,算是「有品」;
有计划未来的人,算是「有品」;
尊重别人也从来不伤害别人的人,算是「有品」;
会在别人不开心的时候逗人家笑,算是「有品」。

一个人会保养、健身、价值观、信仰,以及对人生的追求,都是品位的问题。
感觉品位好像是所有一切的一切,就如同我们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就会为对方的品位而疯狂。

发现最近很我喜欢用这个字眼去形容一个人。
如果对方令我欢心,我会立刻赞对方「有品」;
如果对方令我反感,我会立刻炸对方「没品」。

望着镜子里面的自己,你会说你自己有品,还是没品呢 ?

1 comments:

楚婉 said...

原来「有品」两个字就包括一切,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