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2, 2012



Photobucket

某个朋友在 facebook 不停的 update 着他的 wall
诉到他最近的日子都过得很不好,所有痛苦都是那个「贱人」 给的。
看到这一幕,我心里面直接弹出一个问题:“这不是自找的吗 ?怎么会怪到那个贱人的身上去了 ?

我常常觉得很无奈的,就是那些一直说痛苦是别人给的人。
但从来没有人承认自己给自己痛苦,而不是别人给自己的。
真的是这样吗 ?

比方说,
今天你得知某某你暗恋已久的人要去某某餐厅,
你刻意早早起身,尽心装扮一番,然后去了那家餐厅无所事事坐着。
等了大约三个小时,你发现那个人最后没有出现。
你很不开心,一整天的心情被毁了;请问,这种痛苦难道是别人给的吗 ?

又或者说,
你出席某个名人讲座会,为了让自己登上报纸出风头,
结果你争先恐后的挤到和那位名人拍照的机会,
然后隔天你打开所有市面上可以看到的报纸,却找不到自己的踪影;
请问,这种痛苦是别人给的吗 ?

其实我发现,这些人,都很缺乏一样东西,叫做《信心》。
这些人都因为自卑而常常被人家左右自己的生活作息和心情。
有时候别人无心插柳的一句话,就可以让他觉得自己被侮辱。

说真,爱上一个不爱自己的人,爱上一个不值得爱的人。
有什么好生气的 ? 有什么好怨的 ?
事情都已经发生了,这个人也是自己当初《情愿》选择的。
现在虽然很痛苦,又怎么可以赖别人说是他人给你的痛苦 ?

我遇过答应我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会有他保护我,结果我发现他比我更不堪一击。
我遇过答应我要和我创造一个很幸福的未来,结果我发现同一时间他也答应了别人关于此承诺。
我遇过要我爱上他然后他会收心惯性安分守己,结果我发现他喜欢戴面具说谎。
我遇过要我跟着他,他就会放掉目前他还拖着的爱情,结果我发现对方根本不曾犯错什么。

看看目前依然一直晴天的我,再听听我曾经经历这么多的种种恶灾,是否觉得我很目空一切 ?方法只有一个,理论也只有那一个,就是…..
感情上的痛苦,都是自己给自己的;信我,有天你会领悟我这句话的。

不开心 ? 学学我,给自己喝一杯珍珠奶茶,
出去走走看看阳光和陌生人群,或者待在公园荡荡秋千看看那些纯真的小孩子如何娱乐自己;
或许你会发现,其实生活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
很多国家开始飘雪了,说明新的一年快要来了,不要让灰色的心情陪伴自己 2012 年仅有剩下的 20 多天 ~

  

1 comments:

蓝之风 said...

謝謝你
我會讓亮麗の心情
陪伴自己2012年僅剩下の20多天

這篇讓我知道是時候把握當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