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15




今天我和一位老同事聊着一些自己的经历,
一路走来,一路学习的,从中我渐渐地更了解自己是个怎么样的人 ?

随着年龄增长,我越来越喜欢我自己,不是自恋。
只因为我觉自己看透了很多事情,坏情绪少了,负能量少了,连烦恼也少了。
也因此我变得容易专注一件事,就比如我可以用几个小时看着鱼缸里鱼儿的一举一动。
我可以盯着一朵花,数数它的花瓣,想它怎么开又怎么凋谢 ?
我也可以很认真的看一部电影,中途不上厕所不吃零食,
然后看完之后再回想它怎么被写出来,怎么被演技翻译出来 ?

我都可以凌晨不睡觉只为了读一本书,从第一个字到最后一个字。
我甚至也可以望着天空,盯着蓝天白云,想象一些关于未来很漂亮的事情。
偶尔想着想着,脸上仿佛正在练习微笑的嘴型至于,内心也变得更善良开朗。

这个新的我,这个阶段的我,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