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15



如果今天你去了一个书局看到一本你很喜欢的书,但是前提这一本书已经被开封,而且书角处也被多人弄得翘翘皱皱了,那请问你还会买回家吗 ? 或许你会回答我说:“会,因为已经绝版了,如果还不现在拥有的话,那或许再也没有机会了。”但是另一个问题来了,如果目前这本书可以在另一家商场找得到,而且还有很多存量,请问你还会急促的把这本书买回家吗 ?

一样的道理套放在 One Night Stand 这个话题来分析,如果今天你选择到处《留精》的话,那你就别埋怨为何找不到真爱,更别奢望在别人的眼睛可以把你看得多高贵。我知道目前很多喜欢到处找人做爱的人都会借用西方的文化来给自己放纵。

可是真心的问一句,一根蜡烛真的要插在不同口味类型的蛋糕上才能显得自己更出色 ? 还是只要专注《认真》的在一个蛋糕上发挥自己的本能,那就已经算是一支无憾的蜡烛呢 ?

其实对我而言,One Night Stand 是没什么罪行可判,但是它却和吸烟者一样令人讨厌。只是沉迷的人一旦无法自拔,就会越陷越深,甚至最后的最后也没为生活带来什么好处。我身边有很多 One Night Stand 的人啊,但是我不会因此去讨厌他们,只是觉得他们太随便了。因为对我而言,如果一个人再进行一场性爱的时候如果心中没有任何《爱》的成分在《发酵》,那这行为如同嫖妓不付钱的人一样下流,人品也显得廉价起来了。

我再强调 One Night Stand 是没有错,只要心态和思维必须正确就行。例子,如果想要进行 One Night Stand 对象是你暗恋已久的,那是可以被接受,因为过分暗恋就会想要占有,想要占有就会想要进行性爱的行为,这是可以被接受的,至少你的内心是有爱的成分在内。

因为我很讨厌一些“什么事情都是理所当然”的家伙,比如一位比较好看的男生和一位样子比较平凡的女生从网上认识,彼此认识了一个星期之后,男生因为生理所需就要求女生配合进行。当女生不答应的时候,男生就发脾气骂女生跩个屁,他能看上她也是她的福气 !! 这多糟糕啊。

你或许有“先天外在条件”让你可以选择猎物的权利,但是别忘记天外有天,不管你认为你多好,未来总有一人方可取代你的位置,没有什么所谓的天下唯一。所以我强调《人品》很重要,一个人没有了《品位》和《品牌》,就算样子多好看也是多余的。一个好人品的人可以令他身价不停飙升,一个好人品的人会受大家发自内心的尊重,一个好人品的人会吸引众人想要私心占有、一个好人品的人说的话绝对有说服力。

我明白一本好内容的书应该放在图书馆让众人“分享阅读”,但是,这年代可以“被取代”的原因和理由已经胜于一千零一夜的离奇故事,所以不要再自以为是了,可以让自己身体越少人触摸越好。有时间的话多想想如何自我增值,One Night Stand 虽然刺激好玩,但是因为它是《真爱》的敌人,所以你接触越多的 One Night Stand 这位朋友,你就应该明白你离《真爱》这位朋友越远啦。

目前爱你的人说不介意你是假的,谁不希望买到一本漂漂亮亮然后内容很好的书本呢 ? 有天他/她遇到更好的对象的时候,或许这就是他/她离开你的原因之一,你闭上眼睛去想想那画面吧。




说了这么多,其实这是我看了 O.N.S 舞台剧的感想,这一次的主题和内容无可否认非常棒。虽然很多时候都是由《塔塔罗塔塔》来撑场,但是当我认真去分析他表演的各种细节 (肢体语言、文言语使用、情绪分配、服装搭配等等) ,我真的觉得他是一位很棒的演员,我很希望他可以有天登上戏院大荧幕,因为我觉得这种天份纯属用在舞台剧是不足够了。如果他是太阳,我就会想要他被挂在天上让大家感受到那份舒服的阳光,而不只是收藏在小小的村庄温暖一群村民就算了。或许有人会说他不是大帅哥,很难有机会的,但是我的立场就是,他有一种《魅力》让人去喜欢,让我去欣赏。而这一种《魅力》,不是所有男生都拥有的。


第二位我欣赏的演员就是...还是不指名道姓好了 (暗示:他的面子书有日本名字的),他的戏份又让我突然感动。其实这很难得的,因为当大家不停的被塔塔罗塔塔和 S.H.E 搞到情绪高涨之后,这位演员依然可以拨动我的感性神经线,让我不停去思考他那一部分的爱情故事。而且我相信不管身为演员还是歌手,只要用心去了解剧本和歌词,最终再演绎出来的是可以感受到差别的。我相信他这家伙进入了角色,所以当时演绎出来的情绪和身为观众的我有 connect 到。然后当我看到他真人的时候,我也有称赞他说:“你第一次演吗 ? 很好,有感动到我。”他竟然很官方的回答我说:“其实这次大家都很努力,谢谢。”虽然我内心翻了一轮的摩天轮白眼,但是人家谦虚也没错,只是我这个人比较不习惯官方回答罢了,哈哈哈哈 ~ 不过他真的很有礼貌,还会主动问我名字,然后再跟拿自己的手机出来和我合照之后就拜拜。


再来,我想说的就是我会买票去支持的两位朋友,就是《光头绝症患者》和第一幕出场的《单纯小生》啦。《光头绝症患者》其实和《塔塔罗塔塔》是一样星座的,所以在工作上的专业和认真都是让我信服的。只不过这次他的《内心戏》有点显弱,因为经过前面几十轮的哈哈大笑,我无法在这么短的时间进入他的内心世界去明白他要表达的情绪。虽然和他不是很熟悉,但是就是喜欢看他“到味的演技”。我相信他这个人被安排到任何角色都不会让导演觉得头痛,还有和他一起合作的演员也会觉得特别有安全感,因为他懂得“牵带”新人去他要进入的世界。

还有那个单纯小生呢,这一次的演出我给他 08/10,为什么那么高分 ? 因为他体内那一股可以发神经的影子终于让他有所发挥了。而且他那一份可以让大众莫名其妙喜欢的天秤座福气也非常适合使用在舞台剧这方面。虽然这一次被他安排在一起演出的角色擦不出什么火花,就像珍珠配搭果汁一样另类。但是如果你喜欢珍珠,也不抗拒果汁,一杯另类的饮料也能让人止渴也无需过分挑剔。

最后的最后,我想要好好说说这一位写《天亮以后》词和曲的歌手,早前已经听过他无数的作品,所以对这一把声音不再陌生,甚至只要电台现在出现他的声音我也能认出。因为他那干净声音是属于偏高型,每次听着他的歌时候总会内心 feel 到他有一种灵魂很年轻的感觉。知道吗 ? 这世上有那么多棒的歌手,可是有些时候你却能够特别分辨你喜欢的歌手,主要原因是你的耳朵的能够透过自己的经历而分辨出适合自己声音的细节。

有人喜欢张惠妹,那是因为她的声音让一些在崎岖道路行走着的人找到力量。有些人喜欢 SHE,那是因为他们的声音让一些人找到年轻和微笑的理由。而今天我喜欢这位写《天亮以后》的歌手的原因仅仅只是因为他的声音就好像一位可以和你深夜一起 pillow talk 的好友声音。没有深奥难懂的文字、没有让人七上八下的矫情 R & B 转音,每一次都是那么平稳的唱完一首歌,有类似蔡淳佳那类型的歌手影子,只要循环播听多次他一首歌曲,你就会明白他就是那种能够把一个小小的故事浓缩在一首歌曲的歌手。我相信很多环境很舒服的咖啡厅非常适合播放他的歌曲,尤其是在下午的时候,头脑没有工作的压力旋绕,手上再握着一杯热热的饮料,你会觉得好像有一位大哥哥陪在你身边和你说了一段故事的感觉。而这位大哥哥的名字就是 - 蔡迪伸 Dickson Chai,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他创作的人可以去这个链接网址 (www.facebook.com/workaholicdickson) 满足你的好奇心。


人与人之间的 One Night Stand 互动是你来我来的,如果每个人都能理解到对方为自己所付出的辛苦,自然就能和平相处,play 不 play safe 已经无需再三强调,因为珍惜的人总懂得如何让彼此也能过上幸福愉悦的生活,不被 HIV 侵袭。在我看来,如果一个人能够把人家的身体都当成理所当然来滥用,其实也不算是一个完整的人,只是一个禽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