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6, 2013




本来打算在床上睡一个午觉,但躺在床上玩手机,忽然发现最近又是《结婚热季》了。


其实看着很多人陆续在 facebook 发自己的结婚照、怀孕照、结婚戒指照等等。
感觉很多都不是很自然而然的,不得不承认大家都被世俗的观念给影响了。
我突然有一个问题浮现在我的心里,现在的人到底是为了什么结婚呢 ?

看到那些美国人,那么简单的婚礼,或许只是在一个小公园举行,彼此穿着白婚纱。
重要的人都出席,小小的廉价戒指,一切都简简单单,一切都那么顺其自然……
这才是我发自内心想要祝福的伴侣,因为这才是彼此真诚结婚的意义。

结婚到底是为了什么 ? 我想我的观念比很多人来得简单,我只想跟那个谈一场很久很久的恋爱。
具体来说我也无法表达,但应该就是彼此一点一滴的渗入彼此的人生中。
就好像几年前我认识了一对老夫妇,当我问起他们的感情事,彼此都只跟我说了一句:
I been dating with this women for more than 40 years, for me, we already married.
我想爱情有时候本来就可以那么简单,不需要昂贵的钻戒或宴席来证明,
就简单的把那个人带进你的世界,慢慢地变成你不可缺的一部分。

我也常跟我妹说,宁愿嫁不出去,也不要随便把自己嫁掉。
就算你现在已经是 30,或者是 40,还是 50,永远记得不要做一些会让自己后悔一辈子的事情。

未来的路还很长很长,我们都不知道谁会出现 ? 谁又会离开。
有些事情不要太急促,但也不能完全坐以待毙的方式祈祷奇迹出现。

所以我心里已经刻下一个原则,或许我不知道我的终点会在哪里。
但是在终点之前,我唯一要做的是,就是做好我自己,而且还是最好最好最好版本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