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9, 2013



有的人看似天使,可以体内却隐藏着不为人知的恶魔脾气。
就如最近我逛街的时候所看到的情景,
有些情侣衣着端正样子也算好看的那种,可却可以逛街逛到一半就吵起来。
也不知道为了啥 ?
就女的摆了臭脸转一旁、男的却可以不停开嘴爆狂数落陈年往事。

有时候在想,为啥难得在悠闲的周末日一起出来逛街,这样也可以吵一轮 ?
当其中一方摆出一副“我们就这样分手吧”的表情,
说真的,另一方绝对是心情平复不了而当时喘不过气来的。

既然彼此都看彼此不顺眼,何必呢 ?
既然彼此都在互相伤害着,何必呢 ?
既然彼此总是为了一些小事情不肯迁就就动怒,何必呢 ?

不过.....

是否每次分手之后你会反复问自己:“分手会让你好过么 ?
除非你可以不找朋友倾诉,否者下一次你依然会变本加厉的和对方再吵。
分手的结果其实不过是换了另一个人吵架而已,
那些闹分手不解决自己问题的人,说到底,也只不过是更换另一个对象罢了。
当然有些分手案例是例外,我在这里纯属针对《喜欢吵架》的情侣罢了。

再来.....

我分析两个人为啥会吵架 ? 最容易解释的就是彼此双方都觉得自己是最委屈的那个罢了。
两个委屈的人,怎么会在心情低落时还给予对方一些鼓励 ?

曾经.....

我知道我天性是一个比较多道理的人,所以吵架的时候我一定会比较强势占上风。
曾经我面对过一些一连串责备的对象,我最终选择离开或不再继续前往一步,原因是他的要求我真的做不到。
坦白说,我做不到一个人的东西很多,这也是为什么我会依赖爱情。
但是如果你需要一个人处理好我自个儿的工作事物、自个儿的情绪、自个儿的家人朋友.....
一个人做完所有一切之后还要来配合你,我真的没有那么伟大。
像在约会期间,对方有不时的埋怨、甚至有时候会把自己的无理情绪丢给我的时候。
我也是等到我的《委屈袋》装满之后,开始让你明白我做人的道理。

例如.....

为什么两个人的约会,每次总是你要迟到 ? 而且迟到的理由都是一些无关痛痒的,这叫做尊重吗 ?
为什么两个人的生日,每次都是你帮他准备惊喜 ? 而他需要早一个星期暗示才知道你的生日即将到来 !!
为什么两个人的未来,每次都是你在策划一切,而他只是负责等待你所付出的一切开花结果然后顺理成章的拥有 ?
当一方真的忍无可忍的把所有事情都说完,之后就是彼此长久的沉默。


所以.....

现在的我,一旦和我另一半吵架,我会选择不用嘴巴开战。
如果真的可以,我只是想要平静一点的处理事情。
如果真的可以,我只想靠一个《拥抱》来证明我多在乎你,而吵架不是我想要的最终《过程》或《目的》。

毕竟闹分手不会让生活变得更好,吵架也一样不能。
但是我也明白带着委屈过日子会很难受,但是...但是...如果彼此分开了,然后你换另一个就一定合适吗 ?

坦白说至今我都不太相信是不是会有白头到老这件事,
因为人生有太多的变数,亲人的离世、长辈的逼婚、
每个人不同成长阶段所产生的不同的想法、甚至是升值加薪的异地调动,

任何的一念之差,都不太可能让彼此白头到老。


现在的社会,谁人能够维持过一场超过两年的恋爱已经算很了不起了。
过去我总怕分开,患得患失的结果就是,真的遇到争吵,就会选择先放弃,
我以为分手会把对自己的伤害降到最小,现在才发现,其实分手解决不了任何事情。


这个世界上一定有好多东西是人解决不了的,沟通也解决不了的,
比如“有一天我们发现彼此不相爱了”,这个东西是靠理性或沟通也无法解决的。

但我唯一能做的是,了解和接纳每个时期的自己,明白自己就是一个这样的人。
明白即使分手自己也依旧不会好过,

明白即便再怎么害怕,再怎么无法预知未来,也要勇敢的去爱。

毕竟每段感情,其实都可以用《初恋的态度》去进行,不是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