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7, 2013



今年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

如果还有人厚脸皮问我为什么不结婚,我大概会这样回应…..

如果是亲戚的邻居的话,
我会敷衍的回答:“呵呵,不着急,顺其自然吧。”

如果是一年见一次的大姑大婶的话,
我会讨喜的回答:“没办法,人家不要我……

如果是年龄不超过 15 岁以上的小朋友的话,
我会耐性的回答:“关你屁事。”
案例如下:
他问:你为什么还不结婚 ?
我答:我小时候有一次受伤,脚底留下了一个疤。
他问:你脚底有个疤跟你结不结婚有什么关系呢 ?
我答:是啊,我结不结婚跟你有什么关系呢 ?

如果是一年四季都会至少见一次的亲戚的话,
我会诚恳的回答:“一个人生活挺久了,还没找到必须结婚的理由。我们希望爱情是顺其自然的的事,不是大家的事;
是缘分安排的事,不是社会规则的事,我目前的状况不需要爱情来特别调色,我也不想为了恋爱而恋爱的束缚。
我过得很好,多谢你关心。”

如果是一些大嘴巴的外者八婆追问的话,
我会严厉回答:“我为什么非要结婚 ? 人生的路有千万条,婚姻不过是人生的一种选择,不是义务。
你选择了结婚,我没意见,但你觉得人人都要结婚,这就太鸡巴狭隘了。”

如果是我中学好朋友问的话,
我会淡定回答:“因为我敢不结婚,而你不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