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3



在很小很小的时候,我爸爸妈妈的家族群都有许多奇奇怪怪的禁忌。

比如妈妈常说:如果从外回家一定要洗脚,不然会有肮脏东西跟着你不离开。
之后人长大了也开始懂事了,才知道原来这禁忌是来自马来同胞的。

还有小时候一些长辈常常会跟我们说,
晚上单独走街或路过一些小巷的时候,如果有嗅到一些臭味,
绝对不能脱口说《臭》,因为《臭味》就是那些肮脏东西,如果冒犯了就会手尾长。
这禁忌和晚上吹口哨是一样的道理……
还有小时候站在路旁小便的时候,妈妈都会嘴巴不停的唸:“借小便,不好意思请靠边….

说到晚上,基本上令我小学时代就开始信以为真的有….
(1)
凌晨12 点在镜子前面削苹果皮会看到女鬼
那时候我吃苹果的时候,都不敢靠近厕所或房间的镜子,怕会不小心看到女鬼。
(2)
晚上如果拿咖喱给邻居吃,绝对要随身拿一块黑炭,不然印度鬼一定会跟着你回家。
那时候大一家传一家,搞到每次晚上我妈如果有煮咖喱鸡的话,
我就会特别早上床睡觉,因为我会怕。

说到食物,以前和一些老人家喝喜酒坐同一桌的时候,真的是拿命 !!!
不能说把鱼《翻》过来,因为《翻》是不吉利的字眼。
那时候我很好奇翻来翻去有什么不好的 ? 做爱也不是翻来翻去的,难道新会影响新郎新娘的未来 ?
之后吃完东西不能把碗反过来,因为这是说明你当时《不满》。
哇塞 ~ 吃一顿饭搞到好像参加黑社会老大的聚会,真的是很不自在。

还有一些禁忌更是莫名其妙,如果家里有螳螂或蚱蜢跑进屋子,就是家里最近有不好的事情会发生。
据知这些昆虫都是一些喜欢做巫术的人爱用的物品,
所以如果看到的话,必须马上赶它们走,不能弄死,不然会惹祸上身。
又或者用筷子然后 90 °插在饭上,就是意味那碗饭是供给死人吃的,
如果刚好你身边有亡灵,就会立刻享用你的食物。


妈妈也曾经在我们小时候跟我们说过,如果在路边捡到东西包挂一些钱财也是;
女生可以直接拿着那个物品从胯下越过三次,就可以避免邪气附身。
说真的,现代的人哪里会相信这些 ?
这一秒捡到钱,下一面就在人家收银员的手上了,毁尸灭迹到智慧高到无人可敌。
那这么说,最后遭殃的是不是每个收银员呢 ? 哈哈哈 ~

还有还有,下雨天的时候不能《喊》,不然会被雷电公公会劈的。
而且小朋友不可以随便说谎,不然月亮婆婆会割你的耳朵。
现在长大了,才知道当时的大人多么可爱,人家雷电公公可是帅气的 THOR 呢,才不会随随便便劈人。

唉,当时太年轻。
有一大堆禁忌陪着我的日子渐渐淡化了,突然很怀念以前的一切,真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