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9, 2013


你难免会听到一些人说:“我不信爱情了,所以我想要做我自己想做的事了 !!
所谓那些“我自己想做的事”,
大概就是暗示他想要放纵自己去和别人有肉体之欢,而又不想被人家判死刑;
毕竟单身人士的确有权利尽情的玩,又不用背上任何《出轨》的罪名过日子。

周末和几个身边的好朋友聚会,
大家都是和平主义者,没有斗嘴,没有高傲,所以才会腻在一块。
突然有人分享了一个令我有领悟性的故事。

那位朋友问我们几个:“和你分手一年多的恋人,
你是否依然可以很平静的和对方坐在一起进餐 3 小时以上 ?

我想我是可以做到这一点,
除了当初爱上他之后跟他的朋友做好朋友,和他的家人做好家人,
那些人我依然维持当时的关系,包挂我的前任在内。
但,前提必须是和平分手在先。 

另一位朋友回说:“我就没有办法这么做,
能够坐在一起滔滔不绝几个小时,要么你们彼此都是头脑太简单,
要么你们就是根本没有认真爱过彼此。”

另一个朋友却感性的说:“我珍惜身边的每一位,毕竟没有遇上他之前,
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是找一个喜欢自己的人凑合 ? 还是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人追逐 ?

说着说着,才知道原本简单的身后事,竟然可以有那么多个结果。

曾经有人问我,你会和喜欢你的人但你却不喜欢的人在一起么 ?
我说不会,因为我已经知道结局哪有何必开始呢 ?
曾经也有人问我,你为什么就不能够放胆的和他一起开始一段恋情 ?
我想不会,因为我不是头脑单纯的生物,我会想很多,除非我在对方的身上看不到任何《灰色》的未来。

也许头脑单纯的人会比较勇敢,很多事情都可以做了才算。
就好像跑了、跌了、伤了、哭了、才来领悟。
但我不行 !! 我不喜欢让自己受伤,因为一个人疗伤是很寂寞的。

只能怪自己不单纯,每走一步都会想很多,因为爱情牵涉我生活太多东西了。
对方是否能够和我家人处在一起 ? 如不能,我目前的时间表是否允许我两头跑 ?
对方是否能够和我筑一个我要的巢 ? 如不能,我到底跟他的未来是什么 ?
对方是否能够改掉自己惯例已久的缺点,如不能,我必须如何退一步就习惯它 ?
对方是否能够接受我身边的朋友 ? 如不能,我是否会因此和朋友开始有了距离 ?
我的冷酷、我的奇怪、我的倔强等等等等之类的问题…..

或许是我不喜欢改变任何一个我爱上的人,
所以,我不会盲目的开始,导致最后“改造计划”失败分手才心服口服。
我没那么固执,如果在预期已经可以看到的危险,我不会去冒险。

今天一个人摇摇晃晃驾着车回家,忽然听到一首很有感触的歌。
公路上的车辆渐渐少了,我把冷气调小了,
看着窗外灯火一片,于是就忽然想起了很多的电影浪漫情节和画面…...

我想要谢谢自己依然那么勇敢,可以不惧和前任坐下来侃侃聊上几小时;
也谢谢老天让我遇过那么勇敢的经历,
一个人,依然可以活得精彩不输任何正在幸福恋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