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6, 2013


 photo 025427_zpsf9c5cd4e.jpg

在游览 google 的时候偶然投入研究物理爱情的一个说法……

就是说当你对一个人有心动的感觉时,
体内会产生一种叫 Phenylethylamine (苯基乙胺) 的东西,
这东西一旦偏低或不稳定状态的话,人类就会开始焦虑不安。

而主导人类产生情愫的物质是 Dopamine (多巴胺)
这东西负责人类头脑的情欲,感觉,还有一切关于兴奋或快乐上瘾的处理。

然后这 2样东西如果在体内结合得好,高峰值阶段为 6个月到四 4 年。
短不过 6 个月,半年,为期 108 天;
长不过 4 年,48 个月,1460 天。

我简称这段时间为爱情的保质期。
因为一旦过了这段时间,爱情就会变质,但也只有种情况。
(1)
要么成就婚姻  (2) 要么就促成分手。
做出这样的数据统计,并不是为了对任何人说教,
只是想告诉大家,爱情也会过期的,我们无非是在与时间作战而已。

偶尔一些人在我身边消失了又出现,出现后又消失,反反复复也不知几十轮了。
他们不累,我也会觉累,一句“你最近还好吗 ?”也不知道尴尬的重复问了几十次。

其实我对那些出现在我世界的人没啥要求,只要你们幸福了,我就幸福了。
因为我觉得你们如果能够找到快乐的来源,我也会祝福你们,哪怕我自己是给不了你们幸福了。
可是,请你不要怀疑这句话对我的意义。
如果有一天我们不能相爱的话,我也要你能幸福,即使我万劫不复也在所不惜。

1 comments:

墮天使祥 said...

同意你。即使不能相愛,我也會祝福她們,就算我需要進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