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8, 2013

小时候的爱情观,就是互相买早餐给对方吃,
陪对方下课,给对方写情书,睡前聊几个小时的电话。
然后明天睡醒之后,依然重复一样的行为即可。
现在长大了,爱情却变成了另外两个字  未来。

未来计划包挂《结婚生子》,
当然结婚生子本来就没有什么单纯可言,看到公司几个已婚妈妈更是头晕。
每天的生活有够复杂的,除了要顾及工作的任务,还要早上起来为孩子老公做这个那个。
对我而言,还没有心理准备以《牺牲为神圣》的女人如果突然结婚,
简直是把自己步入一场自我毁灭的战争。


偶尔看到身心疲累的女同事,慰问之下才发现原来是昨晚孩子半夜哭,影响了她的睡眠。
可以想象如果身边有个人睡得跟死猪一样,而你用尽全身力气去踢也踢不醒他的时候,
你才知道什么叫欲哭无泪的强迫自己起身哄那小家伙再次入眠。

所以每次妈妈跟小妹说,结婚要谨慎,跟谁生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才是你人生最重要的决定。

以前有句话觉得很好笑:
中国人总会觉得西方人很随便,一见面就可以立刻上床;
而西方人觉得中国人也很随便,一上床就可以立刻要求对方结婚。

时代虽然已经改变,中国人也开始西方化了,
但是对我而言,未来会决定你的后半生的生活状态,所以谨慎的择偶是没有错的。
生孩子后就是一辈子的事,不像你不满工作随时可以换,也不像你考试不及格可以重考那么简单。

同样的道理 apply 在一些同志,虽然你们没有孩子的压力,
但是如果你犯贱选择把自己的精力 + 金钱 + 时间投资在一个《已经知道错》的人身上,你又何必自欺欺人 ?
未来是需要 2 个人去经营的,不是一个人不停付出,另一个人不停的在享福。 
付出这么多,得到这么少,搞到自己最后死不瞑目又何苦 ?

20 
出头的时候,以为爱情就是一起看电影,得空逛街,晚上窝在被单里吃对方口水。
30
出头的时候才发现,原来爱情牵扯到的是《未来》。

我很多顾及,我的未来就是当我打算和一个人开始一段恋情的时候,
我便会计划每天早晨几点起床….晚上几点睡…. 的现实问题 ?
星期天的早饭吃什么 ? 用怎样的心情 ? 
晚上回家,是疲惫得倒在床上 ? 还是轻松愉快地坐在沙发陪他看一部电影才入睡 ?
所谓的恩爱情侣,大概都是这样的吧。

其实关于女同事婚姻的那些事,让我想起了一些……
能狗找个愿意每天比你早起的男人,早晨看着你醒来,晚上抱着你入睡。
他会陪着你过剩下的一辈子,一起生儿育女,工作有困难时会给你安慰鼓励。
你们偶尔会争吵,但总以拥抱来结束…..那或许就是一部最活生生的幸福电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