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7, 2013



我有两段很深刻的感情,
一段我扮演了猫的角色,另一端我扮演着狗的角色。

扮演猫角色的那时候,我真的是典型的猫型人。
我做东西总有自己的步伐,不会太理会别人怎么怎么去批评我。
不开心的时候我就会离他很远很远,开心的时候却可以一直对着他瞄个不停,
仿佛有一千零一夜说不完的故事一直想要分享。

扮演狗角色的那时候,我也真的是典型的狗型人。
我责任感很强,答应对方的事情就一定要做,
就算熬到三更半夜也会有一种使命要逗对方开心为目标和终点。
当他说不准我和朋友聊电话,不准喝朋友出夜街,我一定遵守规则。

当时身为猫角色的我面临感情线断了的时候,每天放工回家就会趴在客厅的沙发发呆。
偶尔会懒惰应酬我身边的人和同居友,
一直会执著于自己没有做错事却要接受不公平的待遇,就开始不爽。
但寂寞归寂寞了一阵子,我发现如果有能力爱一个人的话,何必浪费不用呢 ?
我明白我会依赖暖暖的体温,我也知道我习惯了有人陪我睡的幸福,
所以几个月后,我就接受了另一段新的感情。

但,当我身为狗角色面临感情线断了的时候,我内心却很酸很辛苦,虽然表面上都看不出来。
我照旧上班下班,做事情的时候也没有显得暴躁或心情不好。
可是我从那一刻开始后,我就决定不再依赖《爱情》这东西来过生活。
自己也会觉得不可思议,失去一个情人竟然会比我失去一个亲人还要难捱。
或许那时候我明白我无法在去承受一次的痛,所以我每天都很积极地活着。
吃得足、睡得够、有玩有闹,总之让自己很爱自己的方式活着。
虽然偶尔自己一个人逛街的时候难免会看到一些回忆而停下脚步……

暂时别下定论,我的两段感情没有高低之分的比较,我付出的都是同等的。

只是当我用猫角色去和一个人恋爱的时候,我会很慵懒和漫不经心的方式去和对方生活。
我不会什么都盲目顺从,《独立》永远是我保持的一种态度。
而且我很少和自己的另一半黏黏贴贴的,如果我想独处的时候,他想抱我多一分钟也不行。
但是我想抱他的时候他绝对很难拒绝,问题在于,我另一半会因为很难抓摸我而觉得有趣。

或许你会下定论说猫和狗比较之下,本来就无情冷血多了,其实你错了 !!!!!
当猫猫和他的主人分离的时候,猫猫依然可以和别的主人继续活下去,
只是猫猫不会好像狗狗那么容易表现得失落。
猫猫不是不喜欢回应别人的爱,只是他们不喜欢一下子放太多感情,因为谁到最后还是孤独的。

所以如果你爱上一个猫猫个性的情人,你也只能接受他这种性格、宠爱他、依赖着他。

如果长期和他这样相爱下去,你接受他这种爱的方式,你会明白,他真的是爱你的。
或许他不会给你很大的回应,但是不放细心回想,
猫猫都会在你寂寞一个人的时候,静静的躺在你旁边陪着你,不是么 ?

第二段感情选择了用狗角色去爱一个人,一切都是顺从为主。
我希望我我可以用忠诚去感动来换取一些回报。
当他宠爱我的时候,我会更加宠爱他;当他照顾我的时候,我会加倍的照顾他。
就算失去了朋友、自由、和一些属于自己的时间,
但只要看到对方的微笑,我就会有种满足感浮现在心中。

但是这世界上的所有事情本来就没有一个绝对,
表面上来分析,当时爱上猫角色的第一任付出更多,而爱上狗角色的第二任收获更多。
但是提到那一段感情最容易放得下,恐怕是前者。

因为如果你想恋爱,你随时可以在街上找一个对象即可。
但是如果你想被一个对你有心、有温度、有情感的忠诚对象,恐怕很难。
这个世界是公平的,因为它对每个人都不公平。
所以你问我为何至今依然单身 ? 你也问我喜欢怎样的另一半 ?
或许这篇日记,已经给了一个答案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