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5, 2013


人人心中都有一部《西游记》,尤其是现在回头看看自己的人生,
从小到大我好像都在过着「孙悟空」的生活,仿佛跟齐天大圣没啥两样。
其实,我自己也是活生生的《西游记》的角色之一。

话说我的家乡的家一直都是花果山,
虽然不会有山有水,但是那里绝对会舒服到令我忘了肩膀的压力。
一直到 21 岁踏出社会工作,才知道原来外面的世界没有花果山那么舒服。
Kuala Lumpur 是我大闹天庭的错误,
因为自从踏入,我开始享受这天庭的一切,至少,我是可以放肆的做自己。

然后说到角色呢,我妈妈就是我的「唐山臧」,
在小时候,只要我顽皮不听话的时候,她绝对有办法来制我。
尤其是那些类似《金箍》的碎碎念道理,可以念叨我顶不顺妥协。
但我需要关怀的时候,她却会用她的耐心去好好指导我、安慰我。

而妹妹就是很贪吃的「猪八戒」,
小时候我们相处总是吵吵闹闹,偶尔会为很多小事情争得面红耳赤。
但是随着日子久了,大家感情越深,越来越懂得照顾和保护彼此。

然后我也相信我未来的另一半绝对会是「沙憎」,
而他绝对会是傻傻的、常常被我欺负,但是又不会离弃我。
话虽然如此,但是我绝对会用我的生命去保护他、爱他、关心他。
因为他的单纯,会是我一路去西天取经最大的支撑和力量。

所以说,我会幻想我的一辈子,就好像去西天取经似的。
难免会碰到好多妖魔鬼怪,而那些妖魔鬼怪也就是那些曾经伤害你的人。
但走在路上经受苦难的我,虽然不知道结局,但我相信我的会一路享受这过程。
也许,当孙悟空走到终点,才知道一路留下的故事,比真经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