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6, 2013



其实下雨天是很吵的,因为雨点会跟每一片树叶、瓦片、玻璃镜聊天。

当他们越聊越开心的时候,每一滴雨声开始变得高潮迭起。

打在树叶的声音很清脆,像是第一次出来约会的朋友。
打在瓦片的声音很激烈,像是很久没有相逢的朋友突然情绪很澎湃。
打在玻璃镜的声音很吵,像是两个朋友因为一场误会而争得你死我活。
还有打在水面上的声音很温馨,
像是一对老朋友不需要太多话,只因彼此都已经在对方的生命里了。


可是这些声音对我都是无关痛痒的,因为我喜欢雨天。
或许偶尔在半夜会被雨声给吵醒…..
借着被单薄薄的冰冷,然后微眯着眼睛,我的头脑开始说服我不应该睡觉。

因为我的头脑知道,下雨天其实可以很浪漫的度过;
偶尔认真的听听,或许一场无关痛痒的雨夜,可以让你回味一段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