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15



多年之后又遇见,
我竟然还是鼓起勇气问了一道我认为很笨的问题:
“我们当初为什么没有开始 ? 你又因为什么原因而放弃呢 ?

他问我想听真心话吗 ?
我说我想,我目前什么压力都可以承受,更别说是一些陈年往事。

他说:
“你太独立了,你生病可以偷偷不告诉我然后一个人撑着然后去看医生。
工作受了委屈也是等到见面才会说,宁愿一个人吞下去也不会想要找人吐怨气。
你从来不会说你想我,你只会等我需要你,你才立刻尤其必应。
你从来不要求我做任何东西,看到自己喜欢然后买不起的东西也不会撒娇说你想要。
我称赞其他的男生好看,你也不会给我任何回应会无理取闹。”

他还说:
“我目前交往的对象,是一个发生什么事情都会找我发泄情绪,
偶尔我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他哄好,从他流泪到嘴角上扬,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好有成就感。
为什么你总是没有表情,没有反应,对我没有要求呢 ?
对不起,我觉得你太独立了,我觉得你根本不需要我。”

我听了之后突然微笑了,接着回应他这段话:
“两个太脆弱的人在一起是无法走得很遥远,要知道谁都有可能先离开,
过分依赖只会让先要离开的那个人更加不舍;
鱼需要大海也不会一直挂在嘴边,风筝需要风去看更远的世界也不会一直苦苦要求。
如果你明白了这个道理,或许你会明白,用心去爱会让你的心脏跳得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