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Photobucket

問所有上班族一個問題,
下班了,你還會選擇留在公司處理你做不完的事務嗎 ?
如果會的話 ? 請問你是演給老闆看 ? 還是上司有所要求 ?

對我而言,我最討厭放工后還要逗留在公司做工。
就算有做不完的東西,我寧願帶回家做。
可是偏偏這個社會有很多很賤的老闆上司,非要員工逗留在公司 演戲 給它看。

當然我寫這一篇,不是在訴說我當下公司的老闆,
而是前幾天和某個好朋友聊天聊到了這個話題,才有感而發。

像我前任公司的上司,也不懂到底是什麽年代的思想 ?
非要它的下屬 演戲 ,就算準時下班或東西已經處理完,都會在背後插一刀才甘願。
一天已經超過 10 個小時在工作間受苦,
難得想要回到最舒服的《家》充電,這也有錯 ?

我承認我不喜歡用太長的時間待在公司,
畢竟職業場地存有太多是非,越危險的地方還是少逗留為妙。
換個例子說,如果你知道小巷存有很多色狼,你會故意慢慢行走引人注意 ?
如果你的答案是,我只能說你下面癢等色狼拯救算了。

而且我相信這世上有很多很像我的上班族,
在中午 12pm 已經處理完當天的事務。接下來就是安排隔天或近期的 schedule了;
直到放工的 6pm 就可以準時下班。
這樣的員工算是中規中矩,為何還要他們扮演著《弱者》的角色讓老闆注意 ?

每個人的工作手法和觀念不同,在公司逗留越久不代表它辦事能力強。
對我而言,我反而覺得看不起那些一直留在公司的員工。
一個月一兩天還算正常,可是每天都是這樣的話,我覺得著一定存有問題。
而且很多事實案件證明,
每當月尾終結工作例單的時候,那些常 OT 的卻遠遠比不上那些準時下班的員工。

要老闆發現你勤勞不是用 逗留在公司的時間 來證明,
反而我個人覺得是你老闆在需要你的時候,
你是否能夠臨時當個好助手,解決且滿足它當下的要求,那就够了。

長命功夫長命做,工作雖是飯碗,但是我們不是賣身,自己不愛自己還要等誰愛 ?
如果你的老闆或上司一直要求你加班,不如辭職算了;
反正天天要你 演戲 的工作,倒不如你直接應徵當演員算了,至少薪水還算高。
和這種有頭沒裝腦只要求表面功夫的人,為他們賣命不值得。

Photobucket

5 comments:

Feeling said...

不好意思,我绝对是准时走的,有时候还会找机会早溜走那种。。。绝对不会超时工作。就算贴钱给我我也不要。。。sorry hor..我知道,我很串!哈啊哈哈!!

楚婉 said...

长时间工作肯定会造成我心里不平衡..
想到以后工作要早出晚归,我就很懊恼了..

阿河 said...

Case A, 地点:办公室星光大道(走廊啦)

同事们:哇,6.30罢了,走了?
我:不然leh?
(串串地离开)

*****************************

Case B, 地点:停车场

同事:哇,6.30罢了wor..今天酱早回的?
我:不是早,是准时而已。

结论:一旦你卖身给公司,就是公司的人了;
连身旁怪物都会以讹传讹。

(我公司一大把演戏、骗OT的东西)

Alan Leow Leow said...

为两餐没变啦,顶硬上啊!!!!

rogeryin said...

Good point, i agreed with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