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7, 2014



其实我真的不是很喜欢看爱情电影,

因为随着年纪增长,整个人动不动就感性起来。
偶尔看到男女主角因为一些事故而哭,我也莫名其妙想跟着哭。
所以,爱情电影永远不是我第一选择,除非我已经恋爱了。

那天和卤蛋再次看回《初恋那件小事》,
看着看着,心又开始感动起来了。
這部電影講的是每個人的故事,其实,那些笨行为我也曾经做过呀。

1.
故意去某個地方,為的就是偷看他。
总觉得偷偷望着喜欢的人,是人生最舒服的事情。
就算已经恋爱了,还是会陶醉于偷偷望着对方认真地工作、傻傻的陪小孩子玩。
那种在他不知情被偷窥的状况看着他做自己,那算是一种最有营养的消遣吧。

2. 和朋友在上課時傳紙條討論他的事。
如果恋爱了,我虽然会低调搞地下情,但我绝对也会通知我身边的最好朋友。
因为爱情隐藏太多方程式,偶尔也是需要和朋友一起讨论讨论,才方知如何做到最好。
  
3.
裝做沒事的故意經過他身旁。
我有一种怪癖,当我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我会好像猫的方式去黏对方。
当身体贴身体的时候,我又会开始嗅对方身上的味道。
总觉得我喜欢的对象身上一定都会有一种迷幻香,
所以经过对方身旁然后再专注的嗅嗅他随着风而越过的味道,那也会让我觉得幸福。

 4.
把一件屬於他的但基本上算是垃圾的東西,當作珍藏並常常對著這件物品說話。
基本上我是不会去捡他丢的垃圾,但我会把他送给我的小东西一直收藏好。
就算只是一张用铅笔写的纸,或是陪我去看电影的票根,我也会收着。
就像我车上吊着一大堆的娃娃或吊饰,全都是曾经爱过的人送的。
我不会丢,不舍得丢,更找不到理由要丢掉那些曾经的回忆。

5.
因為他也參加某個课外活动,所以我也參加。
当我进入某个人的世界,我会告诉自己必须去喜欢他喜欢的东西,酱子彼此才会有更过的共同兴趣。
就算是那是我一直都不会去碰的东西,但,我会说服自己去挑战。
如果在爱情的世界平平淡淡当个平凡人,我才不要。
我要爱情的推动力,推我去学习更多东西,让自己在死之前觉得自己真的曾经疯狂的活过。
 
 
6.
為了他,努力想要改變自己,這輩子沒有這麼執著用功過。
说真的,爱是一种很模糊的东西,毕竟一切都是凭感觉来推测。
唯有让自己变成更完美的自己,才会觉得自己有信心的站在他的面前让他觉得想要拥有我。
我忍着痛去绑牙、我说服自己工作累也要去健身,因为我知道我未来的那位应该配上更完整的我。
自己都不爱自己,等谁来爱呢 ? 与其等奇迹,我宁愿自己去努力争取。

現在的心情像開場白說的一樣:想起他的時候,會有一點點心痛,但我依然願意把他留在心底。
就算今天,我不知道他在哪裡 ? 他在做什麼 ?
但至少是他讓我知道,什麼是初戀這件小事
  
而經過這件小事的洗禮,
我真的覺得《愛》能让我活得更精彩更活跃;
还有很多很多我想像不到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