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2, 2012


Photobucket

问你们几个简单的联想问题….
如果我说牙刷,你会想到什么 ? 牙膏对么 ?
如果我说唇蜜,你会想到什么 ? 干裂的嘴唇吧 ?
如果我说灰尘,你会想到什么 ? 吸尘机吧 ?
如果我说钞票,你会想到什么 ? 钱包对么 ?
如果我说电脑,你会想到什么 ? 键盘或滑鼠之类对么 ?

嗯,其实我们平常所看到日常用品,都是一个依赖品来的。
少了他的同伴,《功能》多半都发挥不出来。
就好象我们的感情一样,当你爱上了一个人,
你必须了解你们彼此的功能,才能一起互动制造幸福。

去了解对方是什么个性、习惯、喜好、脾气、观念、信仰等等的….
如果你爱上了一个喜欢外出的人,拜托你不要限制他的自由去享受氧气。
如果你爱上了一个喜欢说话的人,拜托你不要阻止他爱煮电话粥的本事。
如果你爱上了一个喜欢寂寞的人,拜托你不要整天给他重量级的阳光任务。
如果你爱上了一个喜欢炫耀的人,拜托你不要把他从大舞台上硬硬拖下来。

学习去配合他,不为什么,只因为你爱他。
如果他脾气暴躁像似辣椒酱,你就学习清水来化解他的芭啦。
衣服破了不一定要丢,只要你扮演针线的角色,再多一点耐心,问题就解决啦。

所以我很欣赏那些很节俭的老人家,他们多半都很注重感情,不会随随便便丢东西。
其实,他们都是我们可以学习的对象。
把日常用品化成一门学问,以柔克刚,阴阳协调的解决所有问题。

学习一个人不难,只看你愿不愿意。
你另一半是什么日常用品呢 ? 而你目前有是扮演什么日常用品的角色来配合他呢 ?



1 comments:

lee.yonas said...

我穿过的鞋只补不丢。不舍得。可我不是老人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