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12

Photobucket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一本叫《但是你没有》的书 ?
里头是一个普通的美国妇女偷偷写给他丈夫的一些日记,
不过在 N 年前被女儿从整理遗物的时候所发现的,内容大概如下....

Remember the day I borrowed your brand new car and dented it?
I thought you'd kill me, but you didn't.
And remember the time I dragged you to the beach,
and you said it would rain, and it did?
I thought you'd say, "I told you so." But you didn't.
Do you remember the time I flirted with all
the guys to make you jealous, and you were?
I thought you'd leave, but you didn't.
Do you remember the time I spilled strawberry pie
all over your car rug?
I thought you'd hit me, but you didn't.
And remember the time I forgot to tell you the dance was formal and you showed up in jeans?
I thought you'd drop me, but you didn't.
Yes, there were lots of things you didn't do.
But you put up with me, and loved me, and protected me.
There were lots of things I wanted to make up to you
when you returned from Vietnam.
But you didn't.

其实,我很喜欢这种《但是你没有》的感动。
为一个人委屈求全,为一个人辛苦,然后换来一段自己渴望的幸福故事….

第一任,记得那天,
第四次的那一个雨天的约会,我把电话遗失了,
你着急的到处找我的下落,
当我们最后见面了,我以为你一定会杀了我,但是你没有。
你还一脸紧绷的表情对我说:不准在这样吓我了,知道吗 ?

第二任,记得那天,
我给你在你生日那天煮了一大堆难吃的食物,
我以为你会把所有食物倒掉,但是你没有。
你还苦笑着对我说:辛苦你了。

周某某,记得那天,
我们在放学后一起越过马路只为了买一本漫画,
结果我因为太着急跌倒了流很多血,
我以为你会吓呆之后然后不知所措,但是你没有。
你还蹲下来拿了你干净的手帕沾水帮我洗一下伤口。

谭某某,记得那天,
我们认识的友谊六周年庆当晚,
你向我表白,但我拒绝,因为我认为我们更适合当朋友。
我以为你一定会离开我,然后从此不再见面,但是你没有。
我们目前的友谊纪念日都已经庆祝超过 11 年了,超赞的。

妈妈,记得那天,
我告诉你我选择一个人去大城市工作而离开家,
我以为你会很依依不舍的劝我不准离开这个家,但是你没有。
你还一脸坚信的对我说:一个人在外头,妈妈不在你身边,要千万照顾好自己。

爸爸,记得那天,
你在凌晨问我额头一下,说要听妈妈的话。
我一直等你回来组回属于我们的家,但是你没有…..

太多太多的《但是你没有》,让我开始陷入不定时的记忆重温。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