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9, 2014



公司有一位老臣,常常因为《太善良》和《情绪化》,导致三不五时就爱发脾气当作回应。

老实说,对我而言的话,身为一个刚过 40 岁的生物来说,
如果脾气还不收敛,动不动就大呼小叫的话,那真的是没有啥魅力可言。
姑且先不说谁惹谁,但,别人怎么对你是他的事,你怎么回应是你的事,不对吗 ?

出了社会谈了两场恋爱,我学会了两个形容词,
一个是《理性》,另一个是《感性》。

原来《理性》是一件很难很难实行的事情…..
就好像你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喜欢你,你却因为害怕被拒绝而放弃邀约对方。
或者说今天早上起床因为天气不好,你却开始很情绪化的没有出门的欲望。
又或者说今天你放工回家,你另一半因为跟你顶了一句不好听的话,结果你们两人起争执了。

但其实大家都太《感性》了不是吗 ?
何必因为他人对你的态度不好,你也跟着有样学样的反驳呢 ?
要知道《感性》的人都属内心不够强大,
太容易被人家牵着鼻子去“荷兰”走一趟之后,才后悔自己为何没意义然后去了“荷兰”一趟干嘛 ?
每次冷静之后,才知道自己当初发的脾气有多《毁》人家对自己的画面。

很多时候很多人很喜欢给别人理由说:“我当初没有选择,不得已才会这样。”
其实你永远都有的选,面对别人对你不好的时候,
你依旧可以继续你快乐的一天,也可以选择不快乐的过一天,不是吗 ?

比如人家说你看起来像猪,你的有必要反驳吗 ?
难道你真的认为有必要朝气蓬勃的为自己辩解 ?
如果不需要,那你何必动气呢 my dear ? 让别人多爱上你一个优点有那么难吗 ?

有时候有些朋友跟我聊天问到,到底要找怎么样的男生才说是完美的呢 ?
对我而言,脾气要好然后一切事情都能够好好坐下来沟通的,那已经是就基本的足够了。
因为这类型呢,通常都适合拿来结婚生子谈永远的,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