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Photobucket


很累很累,不是身体的劳累,而是心的疲累。
三舅的病情不是很乐观,病发的次数越来越频密,一次比一次更严重。
虽然没有亲眼看到,但是从亲戚的口中而言,三舅一天比一天消瘦。
听说他无法进食,吃什么东西进去都会吐出来,连讲话的力气也没有。

其实,这已经是我家族的第四个受害者了,一个个被《B型肝炎》给带走。
而且临走前个个都是饱受煎熬;
画面如同一个已经绝望的病者,还有他身边担心和忙坏照顾他的人群,
内心的《酸》真的可以让我深刻一辈子。
尤其是看到每个阿姨们一直流泪,顿时让我感受到生死离别的恐怖性。


所以我很照顾我的健康,我也很在乎我身边人的健康;
毕竟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是必须为了照顾你而活的。

如果世界注定要你离开,那另当别论;但如果是你自己造成,你就必须承担那个后果。

还记得在
 N 年前跟妈妈很骄傲的说:
“我这一辈子绝对不会让自己躺在床上等别人照顾,因为我明白那种滋味不好受。”

现在回顾自己的一路,
我发现,原来我一直都有遵守我对我自己健康的诺言 不抽烟、不喝酒、不熬夜。

所以如果哪天你发现我很坚持健康的原因,不是因为我难搞或怕死,
而是,我不想麻烦我身边那些我爱的人。

毕竟有时候最简单爱的方式,或许就是顾好自己,不让任何人为你而操心。


2 comments:

墮天使祥 said...

說的好:照顧好自己,就是最簡單的愛。

難得你能堅持三不。

我就不能了,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學會有所堅持。

貓爪子 said...

好有個性的部落格。
(從其他地方link進來,打擾了。)

我的家族也有好幾人是B型肝炎帶原者,
所以上個月驗血報告顯示我的抗體不夠時,
很快就去補打了一針,據說可耐5年。
有時看見身邊親愛的人又煙又大吃大喝,
勸不聽的時候真的會擔心。
不過如果對方若不是發自內心想變好、想健康,
旁人說什麼也是徒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