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2, 2012


Photobucket

如果拿伤心排行榜来分析,
每个人都会说最痛莫过于就是失恋或生孩子的时候。
毕竟那种痛是需要时间来痊愈和复合。

那如果幸福也有一个排行榜的话,你会让哪一种幸福居首在第一呢 ?

我问我妈妈,它说如果它目前有一间属于它自己的家,那是幸福的。
我问我妹妹,它说如果它目前的男朋友是它终生对象,那是幸福的。
我问我老板,它说如果公司赚更多钱让大家有花红分,那是幸福的。
我问我同事,它说如果不需要工作也可以有收入的话,那是幸福的。
我问老人家,它说如果拥有健康的身体然后慢慢死去,那是幸福的。

但是有没有想过,其实还有一些事情,也可以归纳是幸福的 ?
你被人家陷害而失去了一份工作,其实你是幸福的,因为你还有条件被人嫉妒、被人攻击。
你流泪因为对方让你担心了,其实这也是幸福,因为这世上还有人让你有流泪的能力。
还有那种被朋友出卖,或者被人家抛弃,或者车祸失去一只脚却依然活着的人,
其实你们是幸福的,至少你们看清楚谁才是你真正的朋友,至少你们残障但还可以看到这是世界的色彩和阳光。
甚至失望也是一种幸福,因为你们曾经有希望过,才会有这个所谓的失望可言。

然后,我还是发现很多人不管到了什么年纪,还是一直寻找着幸福。
这种现象,也只是因为他们都不知道,其实有些痛处或失望,也是一种幸福来的。

1 comments:

林鋼琴 said...

love this post. yupiee say hi! to December with a grateful 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