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Photobucket

或许小时后缺少爸爸的存在,所以我们一家大小很少会坐在一起进餐。
所以以前小时候,我最羡慕别人家的东西,
就是看到人家一家大小都围在饭桌上吵吵闹闹的吃每一餐吧。

那画面,大人会一边忙着喂小孩子吃食物,然后自己又一遍忙着塞满自己的嘴巴。
不管饭桌上的菜肴是什么,大家都有说有笑,吃的津津有味。

现在长大了,看到别人家的小孩子都在外头工作或读书,偶尔才回来吃一顿饭。
饭桌上唯有那两老坐在当初自己原来的位子,仿佛时间只留下《回忆》让人可以留念。

不过我知道我不管什么年龄了,我依然很喜欢那感觉和那画面。
就算是和家人也好,和亲朋戚友也好,只要大家围在一起笑着进餐,
管小朋友在玩食物,还是大人只记得喝酒;
我只想要拿闹哄哄的画面一天又一天的传代感染大家。

饭桌,可以让大家聚在一起,用最澎湃的心情去享受人生最平淡的一餐。
饭桌,虽然是冷冰冰的,然后很神奇的可以带给大家温暖和幸福感。

找个周末假日,不妨做个饭,邀请我去你家一起谈笑风生进餐吧。



4 comments:

墮天使祥 said...

日後我有甚麼聚餐,一定邀請你。希望你賞臉咯。

Wooby 无比(膏) said...

好啊,add 我的面子书吧..

一介草夫 said...

吃一顿饭,细看一个美丽的人生,有意思!

MARS said...

来吧~我们来吃个饭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