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14




我一向来很少看《华人的歌唱比赛》节目,
因为总感觉最后的冠军,永远不会是我心目中认为的那一位。
有时候会在电视机面前跺脚,猜测评审的准则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 怎么口味和观众那么不一致呀 ?

好像最近听到很多朋友口中提到 Shila Amzah 被人轰炸,然后名气地位渐渐下滑的事件;
其实我认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尤其在亚洲人的区域里,不是吗 ?

美国人愿意花钱,或消费在他们认为《有内涵》的歌手身上,
而亚洲人多属认为他们的钱只能花在《有外在》的歌手身上。
有外在的意思就是你必须有样貌、有后台、有身材、还有一个好的国家背景才行。

扯开话题一下…..
曾经在中学时代,我常常都会和同学一起阅读娱乐版。
然后不时可以看到一些艺术片的演员或导演诉苦,说大家都不明白他们所谓的艺术。
好心 !!!!!!!!!!!!!! 观众干嘛要去了解你们啊 ?
不支持就不支持啊,你们的电影又不是可以免费观赏。
花钱当然是要选择自己喜欢的才看啊。

话题扯回来一下…..
在《我是歌手 2》这个节目,
我承认我只是在 youtube 专注 Shila Amzah 的演出,其他歌手我并没有追迷。
毕竟她是代表着我们的国家去演出,多多少少压力还是有,
身为同国的我虽然不能做些什么,但是最基本的鼓励还是有的。
因为我明白,她虽然在银幕面前笑着,但是背后所要承受的压力或许超乎我的想象。

不过现在很多歌唱节目的选手都很喜欢搞怪,好让自己的个性很凸显。
但是我很开心 Shila Amzah 却没有如此行为,
反而很安分守己的做好歌手应有的行为,
好好地唱出一首首让人感动的歌曲,来证明她的实力和努力。

其实别人不喜欢她,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大家也没有必要为她打抱不平,
因为我相信,真正享受付出的的人,是不会问那么多为什么的。
就好像你享受为你爱的人付出,你是不会介意自己的回报是否同样对等。
飞机事件虽然带给她很多压力,但是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成就的快乐。

很多时候,选择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就像是选择了《孤独》。
虽然如此,但是谁能够有能力让全世界都喜欢你呢 ? 对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