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2, 2014


记得在我二十二岁的那一年,
我一个人决定从家乡的小镇搬迁到吉隆坡这个大城市居住养活自己。
那时候刚出社会,难免遇到一些喜欢欺负《新人》的老同事。
就在某某公司工作的时候,总是会受到一些不公平的对待。

那时候还是新人的我,基本上都是比较敢怒不敢言。
很多时候原本是那些老同事应该要做的东西,
却因为他们和 supervisor 的关系比较要好,结果到最后都是我们这一些新人需要去分担。

在决定一个人奋斗的那段日子里,很多受委屈的事情无法一一列举。
说实在的,我也因为这种“和平主义者”的性格吃了很多亏。
不过却因为一次的经历,我开始改变我的人生观和原则,我不再让人欺负当时瘦弱的我。




记得那一天我是穿了一件很普通的衣服上班,结果却被几位老同事拿来讨论。
那时候他们几个是站在某一旁闲聊,或许话题欠缺,所以我这个路过的就因此被拿来讨论。
过后我就听到了某个男生说:“穿到这个样子一看就知道乡下来的。”
然后接着几位男女生也跟着叽叽咕咕的边说边笑。

不知道那时候我哪来的勇气,我竟然停住脚步,然后转身朝着他们的方向走去。
他们的样子显得有点惊讶,但是因为他们有三五知己可以壮胆,所以彼此都故作淡定盯着我看。
于是我就盯回他们问话:“你们刚刚讨论我什么 ?
其中一位男生就会我说:“谁讨论你,你以为你是谁 ?
我说:“敢做不敢认,你根本就是穿着男装的人妖罢了。”

结果对方开始被我惹火了 !!! 而且我还发现对方的黑眼球开始扩大,仿佛想对我示威。
说真的,我发现我很有惹人发脾气的天分,
如果我继续抱着拿人家的“低EQ”来娱乐自己,我相信对方会被我搞到头脑爆炸。

过后他说:“你敢说多一次,我直接给你牙齿掉完,”
我回他说:“我虽然穿得不比你们好看,但是我却不曾去批评任何人,你不知道我的家庭经济状况,你不知道我的历史背景,你刚才那样说我算是尊重吗 ?
他突然安静了,也不懂如何回答我,而他身边的那些朋友也顿时安静下来。

我继续说:“如果我和所有接触的顾客说你长得像乡下佬,你会觉得如何 ?
我继续说:“如果我拍了你的照片放在 friendster 然后标题放乡下佬,你会觉得如何 ?
我继续说:“你会无所谓吗 ? 你会不理会吗 ? 你是人吗 ? 你没有道德或自尊的吗 ?
我继续说:“我就是想要知道,你是不是需要靠这种小行为来证明你比较 man ?





这时候我们周围都被看热闹的同事给围起来,
果然他因为面子的问题就大声喊我说:“如果你不爽就辞职,这里没有你不会死的 !!
我那时候还很理直气壮的说他:“你没有回答我问题,你是耳聋还是逃避问题 ?
这时候的他已经愤怒到极点,然后不顾形象的喊我说:“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道歉,不然我就一拳往你的脸打下去。”

老实说,那时候的我心里有点害怕,毕竟我这么大一个人,除了车祸之外,我还不曾可以让自己受伤。
如果这家伙真的一拳往我的脸打下去,我真的不知道后果会怎样 ?
故事的结局就是,我们最后都被一星期只来一次巡逻的 manager 给抓去房间问话,
然后对方被警告之后因为面子问题就决定换取别的分行了。

也因为这件事情一传十、十传百的传到其他分行的同事耳中,
同事们都纷纷简讯我都说我很敢死,竟然敢去挑战那家伙。
故事的后续是在我主动离开那间公司之后,还会收到过去同事源源不断的来信,
说那个家伙又因为嘴巴贱,然后到处欺负新同事的事情依然不断发生。

现在长大了我更加懂得保护自己,
绝对不会让辨认在大庭广众侮辱你,也不会让别人恶心到自己。

毕竟很多时候,别人之所以敢欺负你,是因为他觉得你是可以被那样对待。
而你要做的,就是快步走上前去,狠狠地往他的脸上呼一巴掌,让他知道他想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