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1, 2014



我虽然不是一个悲观者,但是我仿佛会为我的“未来”想很多东西
…..

有时候一个人驾着车的时候,我会想想如果 50 岁的我会是什么模样 ?
是否打开我的 whatsapp 依然存有我现在一大班好友的 chatroom 讯息呢 ?
然后里头的彼此对话依然和当初没啥两样,
什么话题都可以聊,天天几百条讯息轰炸和分享,就是什么大小事情都爱乱扯。

但是我知道人一旦长大,都会开始朝着自己的方向前进。
就好像当初我选择了一个人来这个城市工作,已经意味着我选择了一种冒险的生活方式。
加上经历了重重的事情之后,整个人也变得坚强不依赖。
很多很苦的事情都可以自己消化,自然就不会什么大小事情都要朋友分担肩膀上的压力。

所以我常说《友情》不需要天天都保温,但如果想要见对方的话可以随时开始话题。
而且彼此也不需要一定要住得很靠近陪伴,不过一旦有困难却对方要第一时间到你身边。

最近重温了所有早前在  facebook 上传的照片,发现照片里的他们总是很开心。
尽管我早就知道,照片虽然不代表什么,毕竟笑容的背后故事一定还有很多很多。
也因此很多朋友来的来,走的走,留的留…..
虽然很少联络,但我依然希望你们过得很好,就好像当初我们聚会拍下来的照片一样好。

我的记忆力不好,很多事情说忘也就真的忘了,但有些事情,我绝对不会轻易忘记。
突然领悟某个道理….
“人到了某个阶段,身边的东西都是在做减法。”
但在做减法的同时,有一样东西是不会被减掉的,那就是友情,
当然前提是双方都是珍惜彼此缘分的人。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非常脆弱,听很多朋友说他们一旦断了联系,大家就失散了。
我倒没有这个困扰,毕竟我的好朋友不多,来来去去的那几个每隔两个星期就会见一次面。
那些已经和我失去联络但依然关注我部落的老朋友,希望你们都过得好像当初的照片一样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