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14


关于她和她的
……


有一个女性朋友 STPM 毕业之后必须陪同父母搬去一个小镇居住,
那个小镇的华人很少,所以虽然她的生活条件很好,可是却很孤独。
搬去那里不久之后,她认识了一位女性朋友,
最后也因为彼此太爱对方而成了情侣,一对纯爱情但没有跨越道德边界的同性恋情侣。

她们彼此的父母工作都很忙,常常不在家,
所以她们两个常常腻在一起做饭看戏逛街,可以说是好像好姐妹一样。
那个小镇几乎在马来西亚的地图上都看不到的地方,
对于我那个女性朋友,她和她在一起至少是个家。

但后来这个女性朋友去了外国读书,在外国的人特别开放,主动认识她的人也多了。
最后她也不需要这位女性朋友的陪伴,她开始有了自己的生活,后来,她们就分手了。
之后另一个她也有来找我聊天说,她怀念当初她们俩单纯的生活,
甚至她还在期待她会回心转意,然后两个人去实现当初的承诺,要一起旅行一起看世界。
但,不知道这辈子还有没有机会等到这愿望发生。

我听了,有点难受,因为我真的无能为力帮她,毕竟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呀。

关于他和他的……

另一个就是男性朋友,他长得非常好看,所以可以归纳为花花公子。
他知道自己长得很帅,而且也很会说话,却是因此得到很多人的喜欢。
可是偏偏他就喜欢男生,让许多女生大掉隐形眼镜…..

后来有一次他带了他的男朋友来我家给我看,我很惊讶,
因为总觉得他那么爱玩而且对感情不负责的人,
怎么会找到一个条件不错的伴侣 ?
毕竟每段感情都是他玩腻之后,就换下一个了。

但让我更惊讶的是,他和他持续了三年,当中他出轨多次,可是最后还是回到这个男生的身边。
三年了,那个可怜的男生终于熬到我们一班朋友都看不下去。
最后或许良心发现,我这个朋友终于买一间屋子,然后想放他的名字,当做对他爱的承诺。
毕竟《男男恋》无法在马来西亚的法律上受到祝福,
所以这么多年的委屈终于快要结束的时候,那个男生竟然选择分手。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马上联络那位男生问个究竟 ?
理由竟然很简单,就是他花了三年等我朋友走回正确轨道,然后再选择离开。
因为他认为他出现在他人生的目的,或许就是要教会这家伙如何珍惜一个爱他的人。

结局真是出乎预料,完全没想到忍了三年最终为了一个《天使的任务》完毕后就离开。
记得我这个朋友和我说过,当初他们都是大伙一起吃饭才认识的。
而我这朋友也当初完全没有想过自己会喜欢上这可爱的家伙,
只因为某天双方在 KLCC 碰面然后坐下来喝杯咖啡,聊着聊着,两人就有了组织未来的冲动。
当时我听了只能说,他们真的是有缘没份呀。

关于他和她的……

另一个是女生非常的优秀,样子身材头脑灵魂,每一样都可以让众人给很高分。
她身边总是有一堆的追求者,单单每天的面子书的来信都超过30封以上。
可是自从认识了一位男生之后,她把这些生活作息给放下了,只为了让她男友放下一百个心。
甚至她拒绝了许多朋友的餐聚,只为了可以多点时间陪陪这个男朋友。


可是她的男朋友对她不好,常常闹失踪,而且脾气也很不好,三天五天为了无关痛痒的事情丢脾气。
常常受气的她也懒得配合,免得真的吵起来了就会伤感情。
于是她就尽量让自己忙起来,这样她就没有经历去责怪这段不完美的感情。
虽然如此,可是如果她的男友一通电话来,她依然会推掉所有的事情然后飞奔过去。
因为她觉得这个世界最美好的东西就是和她的男朋友在一起,但她从来都不说出口。

最后这个男生的脾气越来越夸张,常常疑神疑鬼认为这女生外面有鬼混。
甚至男方还跑去算塔罗牌而得到一个没有根据的解说,
也因此当成一个吵架的理由用来把她给骂走了。
在没有证据之下常常骂她或诬赖她,但这个女生没有怪罪他,她只是认为彼此不适合罢了。

后来这女生选择恢复单身,天天给自己忙起来,
找回当初单身时候所认识的朋友和做一些会让自己快乐的事。
不过在事业上她虽然成功,可是因为压力之下她也身体健康渐渐滑下坡了。

某一天他们彼此再见面,男生问了女生你最近如何,
女生笑着回答说:“挺好的,只是有点累罢了。”
她当然不会告诉他自己有多压力,
她为了保持健康,她每一天都逼自己放工后去运动,尽管她很累很累。
她选择不说,因为她觉得这个男生应该无时无刻看到她最好的一面,
毕竟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我们总是想要呈现自己最美丽的一面不是吗 ?



可是………………………………..
他或她们都曾经想过要在一起一辈子,可是最后还是没有在一起。

假如她们两个都依然待在那个小镇,她无法知道原来外面的世界这么大。
而当有一天她老了,从个个朋友口中知道外面世界的精彩,她也许会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

假如他们真的最终选择住在一起,然后那个男生依然外面沾花惹草,
他应该会《绝望》的和对方分手,然后他也会忘了当初他们彼此坐下来聊天的那个下午。

假如那个女生最后嫁给了她很爱的那个男生,她每天工作那么压力,而那个男生依然每天找她发脾气。
我相信这会让她对生活失去那么一点点的快乐,她也发现在人事已非的爱情世界里,
连她曾经纯属追求的简单爱,都没有了。


所以………………………………..
我们应该要谢谢那些最后没有完成的爱情,
才保住了生命中关于爱情的那一点点《最后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