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14



今年快要步入 32 周年庆的我,
不管是出席什么红白事、家庭聚会、还是旧同学聚会,
大家几乎都开始说同一句话:“你也差不多应该要结婚生子了嘛。”
我开始有点惊讶,因为以前我都是看着别人被人催婚,看来终于轮到我了。

或许从小父母的关系,还有一些身边长辈们的爱情史不是那么幸福,
所以长大后的我,对爱情没有特别的憧憬,
反而啥事都会逼着自己一个人独立的去做,尽量避免去依赖别人的肩膀或拥抱。

但由于华人的思维都比较传统不够开放,常常保留旧传统的种种,
好像到了什么年纪就一定要结婚或生孩子,如果不去做就是大逆不道。
有时候我在想,我自己过自己喜欢的生活就好啦,有没有妨碍别人,何必要听你说这些训话 ?

其实结婚生子不是什么坏事,我只是不喜欢那些一直催婚人的心态罢了。
他们的态度就好像…..
你小时候上学的时候,他们不会问你在学校开不开心或是最近交到什么朋友 ?
而只是不停的叫你努力读书,然后每次都把重心放在成绩单上罢了。
要知道不是每个人结婚之后就一定会幸福美满的过活,很多时候种种的生活压力扑面而来。

偶尔过年驾车回家的路上,我和妹妹两个都在聊说…..
我们那些住在乡下或小地方的亲戚,大家很多时候不是自己真的想结婚,而是被身边的人催得受不了。
感觉四周围的同学或亲戚都已经结婚生子了,如果自己再不跟从的话,就好像犯了什么大错了。

其实我觉得同性或异性恋已经不再是问题了,因为人生本来就已经过自己想要的,舒服的。
男男女女恋没什么不好,毕竟生活只有适不适合自己罢了,
我看到很多男女同志对自己的“未来”和“家人”都很负责任。
他们会让自己爬上最高的地方,给自己穿最舒服的衣服,让自己家人过最好的生活。
相反如果硬逼自己去结婚生子,到了某天终于精神崩溃爆发的时候,还不是搞到家破人亡给街坊们看笑话 ?
外面的那些所谓的《催婚人》只是爱看热闹罢了,

他们管你婚后是好还是不好,他们只是要你按照他们期待的剧本来进行罢了。

而且我也觉得有一些喜欢催人家结婚的长辈很贱 !!!
贱在哪里 ? 贱就贱在他们喜欢用年轻人无法反驳的《孝》字来镇压他们的良心和孝心。

如果一个想法比较长远的人只因为不想要有多余的压力,或不喜欢小孩子的话,
那这个人是否就是没有孝心 ?
也不能因为你家的那个儿子还是女儿生了一打半打之后,
就理所当然认为你身边的每个人都应该像他们生孩子吧。
现在居住在城市的人都顶着很大的压力,你们这些催婚人又何必增加人家的负担呢 ?


说真的,大家有没有发现年轻人越来越不喜欢回乡庆祝一些佳节了 ?
因为你们这些催婚人不停得在施压力,
而他们这些耳朵活受罪的却因为尊重你们不反驳,最终选择少见面为妙好了。

不是吗 ? 单身的时候就问人家几时想要谈恋爱 ? 人家谈恋爱了就问人家几时计划结婚 ?
结婚之后就是几时生孩子 ? 生了第一胎就问人家几时第二胎 ?
说什么结婚生孩子才算是一个完整的人生…..

HELLO !!! 你以为孩子生完就算了啊 ???!!!!
尿布啊、奶粉啊、幼儿园、小学费用、中学费用、补习班费用、兴趣班费用,
再来就是大学费用、出国费用,直到他们找到对象
…..
这样的人生真是一个永无止境地比较啊,哪里轮到你随便一句话完整就完整。
玩意对方的生活还是一团糟,自己的人生还处于迷茫,心态都没调整好,你却马不停蹄去催他或她生了下一代,
我觉得你这才是教育对方对婚姻不负责任。

说白了,你人生任何一个阶段总会有人替你操心着急。
总结一下,所以《催婚人》的主要目的是什么呢 ?
我觉得他们是怕跟别人不一样,所以催着身边的人跟自己都一样,然后自己才能安心踏实。

人啊,应该要懂得《自由》的真正定义是什么 ?
《自由》不是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而是你不想做什么,就可以不做什么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