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14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我发现我身边很多男女朋友都处在单身。
问题是,他们都长得很好看一下,程度大概是“做爱不需要关灯”也行的那种极品。
但令人抓头的是,他们遇到的都是烂桃花,也不懂老天是不是跟他们开玩笑当消遣 ?

还记得以前有一个男性朋友,他认识了一个很漂亮的女生生。
他们两个人走在路上都是别人看了很羡慕的一堆,那时候,他们在一起都走了两年多了。

但我很坏,我每次都跟他们说:“我爷爷讲,人啊,如果一切都万事如意就大概离天国不远了。”
果然他们在一起的时候,遇到很多的波折。
值得一提的就是有一次男生车祸很严重,结果送入院。
然后身体很多部位都被弄花了,最重要脚也保住石膏,预测大概半年才能完整康复。

但想不到的是,这个女生最后选择用简讯分手,然后简讯的内容竟然是她觉得自己不适合这个男生。
我这朋友一直狂打电话给她,可是怎样也没有办法联络上。
出院之后他很伤心,甚至一度想要转变和男生恋爱,只因为他失去爱女人的信仰和信心。

不过或许那段恋爱让他伤得很深,我不是当事人,无法了解到底有多《痛》。
但之后我看到的是,他的伤口,竟然是被一位长得挺好看的男生给治愈好的。

后来得知,他们原来是朋友,也不知道什么状况,两个人突然走在一起。
只因为一个理由 他们彼此都想照顾彼此、保护彼此,
而且他们还跟我说他们在彼此身上看到《想要的未来》。

有了爱情的温度,我这朋友比预期的康复时间快乐许多。
他很努力的赚钱,也很努力的去健身,虽然很少联络了,但是看到他的面子书都是一些幸福的生活照。
想必他和他现在也过着一些类似偶像剧的生活情节吧。
而且数一数,他们在一起都接近 7 8 年了,当中从来不曾有分分离离的,真的很令我佩服。

有时候我想,当我们很疯狂的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我们都是会陷入情绪然后失去理智。
所以自从我明白了这个道理,我不会匆忙的决定;
我喜欢静下来思考我选择你的原因、理由、然后我们在一起的目的和生活模式是否可以维持很久很久。

就好像我这位朋友的经历,其实过了一段时间去回头看看,事情可能是另一个结果。
但你会发现,有时候你错过了一些人或打破了传统,也会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凡事都有奇迹的可能性,只要你相信,只要你不把传统枷锁套心里。